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遼源市東遼縣:攀科技“高枝兒”探路生態農業

2018-10-15 11:03:5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攀科技“高枝兒”探路生態農業 東遼縣遼河源鎮牽手“高大上”研究機構

  吉林日報10月13日訊(記者隋二龍 趙蓓蓓):大豆分子設計育種試驗田、精品經濟灌木、有機鮮食毛豆、鮮食玉米……走進東遼縣遼河源鎮中國科學院東遼生態農業研究與示範基地,這些有機綠色農産品,在金秋時節格外引人注目。

  如此科技范兒十足的農産品,為何能“落戶”遼河源鎮?説來,這都源於一個人。

  為了改善遼河流域的水質,加大遼源市農業科技的支撐作用,2016年8月,遼源市委、市政府與中國科學院東北地理與農業生態研究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2017年3月,選派鮑剛研究員到東遼縣任科技副縣長,促成了中國科學院東北地理與農業生態研究所研究成果在東遼落地轉化。

  中國科學院東北地理與農業生態研究所是中國科學院在東北地區生態農業研究方面成果突出、極具權威的研究機構,是國內農業生態領域“高大上”的研究機構。

  鮑剛告訴記者:“我的任務就是通過無公害農業生態的研究與示範,使東遼河源頭的土壤和水質從根本上還原和純凈;把中科院高端農業研究成果帶到東遼,帶到田間地頭,轉化為農業效益,幫老百姓致富。”

  據了解,示範基地佔地1000畝,包括有機栽培體系示範區、新品種展示區、林下資源有機栽培示範區和精品經濟灌木展示區等功能區。主要示範和推廣現代生態農業模式,提供可複製的高標準現代有機農業示範樣板,推動東遼縣農業轉型發展及生態文明建設,促進東遼河源頭有機生態農業産業鏈的形成,實現飲用水水源地的長期安全和農民收入的穩定增長。

  截至目前,中國科學院東北地理與農業生態研究所已在遼河源基地投入科研經費近7000萬元,為東遼縣的農業科技奠定了雄厚的發展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