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全力推進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

2018-11-13 08:50:4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超前謀劃 強化督導 廣泛宣傳 省應急管理廳全力推進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

  吉林日報11月13日訊:按照吉林省政府統一部署,吉林省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已經拉開序幕。吉林省應急管理廳超前謀劃、強化督導、廣泛宣傳,全力推進大會戰深入開展,確保取得實際成效。

  超前謀劃。吉林省應急管理廳牽頭成立大會戰實體化運作辦公室,專門負責大會戰的日常推進工作,抽調省直有關部門骨幹力量集中辦公。部署超前、謀劃精心,既講求整體性,也注重時效性。針對不同時期、不同階段、不同節點,超前安排部署有針對性的專項戰役、暗查暗訪、督導檢查、宣傳報道。實行“1+N”工作法,一個大會戰下面安排若干個戰役。比如,12月份有聖誕節,人員密集場所聚集性活動多,要開展消防“夜查”戰役;1、2月,有元旦、春節、元宵節,“黑車”可能增多、煙花爆竹進入銷售旺季,要開展“黑車”和煙花爆竹整治戰役;3月,有全國“兩會”,要開展全方位的集中治理戰役,這個時段還有陰陽路,白天冰開化、晚上封凍,交通事故易發,要開展交通事故專項防治戰役;4月,有桃花水、森林火險增多,要開展“桃花水”防治戰役、火險清剿戰役等。把這些戰役全部納入各地區、各行業領域的大會戰具體方案之中,根據實際情況明確戰役的主攻方向、時間安排、參戰部門、具體要求。

  強化督導。大會戰工作不能表面轟轟烈烈,實際不疼不癢,數據挺大、成效甚微。抓好調度統計,每10天調度1次。抓好工作留痕,檢查的每一戶企業都要建檔,查出的每一項隱患都要有清單,上報的每一個數據都要真實,查了多長時間、查了多少企業、誰去查的都要有文字、影像等證明。抓好專項督導,吉林省安委辦組織6個專項督導組,由省直有關部門分管領導帶隊,抽到專業幹部參加督查。督導組分別制定督導方案,明確檢查對象、內容和時間安排。強化追責問責,對發現的問題,要落實通報批評、約談、一票否決、四個一律、五個一批等綜合手段,切實推動問題解決。特別是要對非法違法案例進行公開曝光、集中曝光,形成震懾。

  廣泛宣傳。充分發揮各種載體、各種媒介、各種渠道的作用,增強大會戰的社會反響力、擴大社會影響力。加強預報預警,針對暴雪、冰凍等異常天氣,利用報紙、電視、短信等傳統媒介和微信公眾號等新媒介,及時發佈預警信息,而且要形成常態化的工作機制,讓百姓真正能夠感受到安全保障作用。加大宣傳強度,在《吉林日報》、吉林廣播電視臺等省內主流媒體,持續不間斷地報道大會戰進展,有聲有影有畫面。要組織記者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進行現場報道。延伸宣傳廣度,做到大會戰宣傳“進企業、進校園、進機關、進社區、進農村、進家庭、進公共場所”。結合公共場所人員多、受眾面廣的特點,在商場、商業街等人員密集場所,以及服務區,過街天橋、道路隔離帶、護欄等重要地段,懸挂安全宣傳橫幅、標語。在高速公路路口、機場、高鐵站、城市大型建築電子屏等顯要位置,播放安全宣傳片和安全警示提示。向社會公開安全生産舉報投訴電話,主動接受群眾舉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