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紀委省監委: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證

2018-11-28 09:08:0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紀委省監委: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證

  吉林日報11月28日訊(曹陽 記者何琳娣):“2017年2月,白山市外事辦公室主任科員王光如在接到對某企業申請APEC商務旅行卡的個人身份信息進行核實工作後,工作作風懈怠、拖延辦理,直到6月份有關部門介入調查後才開始有效的核實工作,導致該企業8月份才取得APEC商務旅行卡,造成不良影響。2018年2月,王光如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日前,白山市紀委市監委對這起不作為亂作為影響經濟發展軟環境典型問題進行了公開曝光。

  類似的涉及經濟發展軟環境的案例通報,在吉林省已成“常態化”。近年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持續加大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整治力度,嚴肅查處侵害企業和群眾利益、影響經濟發展軟環境問題,形成有力震懾,為推動全省營商環境持續好轉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們認真貫徹黨中央、中央紀委和省委工作部署,不斷加大對國家工作人員不擔當、不作為的整治力度。前不久還專門下發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紮實開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專項治理,著力解決黨員幹部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假作為、失職失責失察、慵政懶政怠政等突出問題,嚴肅責任追究。”省紀委省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副主任肇雪松告訴記者。

  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國家工作人員更好地提供優質服務,這也是一種軟環境。對此,駐省政府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曹鵬深有感觸:“我長期在省政務大廳開展監督執紀工作,對大廳內各行政審批及服務窗口的人員工作紀律情況開展明察暗訪,及時受理處理投訴舉報,督促政務大廳建立健全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和排查廉政風險點,這是我們的重要工作職責,也對窗口服務人員更好地為企業服務起到了有力的推動作用。”

  工作中,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採取多項硬措施,為助力民營經濟、推動吉林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證。

  充分發揮省市縣三級紀委監委信訪舉報主渠道作用,利用互聯網等現代科技手段,拓寬監督渠道,認真受理反映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的信訪舉報,深入排查問題線索。

  堅持從嚴執紀。切實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發現一起,嚴肅查處一起,決不姑息;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突出又長期得不到解決,造成嚴重後果和惡劣影響的,嚴肅問責。

  加大通報曝光力度,對2018年以來凡是因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受到黨紀政務處分或誡勉談話以上處理的,原則上都進行點名道姓的通報曝光。充分利用報紙、廣播、電視、網絡等新聞媒體通報曝光典型案例,持續傳導壓力、釋放信號,發揮警示震懾作用。今年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通報曝光典型案例46起70人。

  “建議建立投訴快速反應機制。針對損害營商環境的突出問題,如到民營企業索拿卡要、無端刁難、弄權營私和亂收費、亂檢查、亂罰款等行為,應第一時間受理並進行查處,處置情況及時反饋舉報人。”

  這是11月16日吉林省紀委省監委召開的徵求意見建議座談會上民營企業代表提出的建議。提出問題是前提,解決問題是關鍵。針對徵集到的建議,吉林省紀委省監委高度重視,及時抓好任務分解,並將對建議進行深入研究,提出具體解決措施,在下一步工作中重點落實,全力助推吉林省民營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