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九台區16339戶“無籍房”居民拿到産權證

2018-12-04 09:41:2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九台區16339戶“無籍房”居民拿到産權證

  長春日報12月4日訊(記者 袁 達):“這麼多年來的一塊心病終於解決了!”日前,九台區農行小區的196戶居民拿到了房屋産權證,結束了該小區住戶23年沒有産權證的歷史。

  始建於1995年的農行小區共有4棟樓,因為小區開工建設時缺少相關手續,導致住戶一直不能辦理産權。為解決這一問題,九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與土地、規劃、質檢、稅務等部門合作,本著尊重歷史、特事特辦的原則,通過內部傳遞、上門服務及現場辦公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減少群眾辦事環節,讓住戶“最多跑一次”就能拿到産權證。

  在九台區,像農行小區這樣的“無籍房”小區共有21個,涉及288棟、17569戶。“無籍房”小區跨度時間長,涉及開發企業和建設單位多,問題比較突出。為此,九台區下大力氣破解“無籍房”問題,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每個“無籍房”小區問題不盡相同,推動辦理難度較大,應該如何逐一破解?九台區政府今年出臺了《關於實施不動産登記工作中有關土地歷史遺留問題補辦用地審批手續的處理意見》,提出針對不同小區的不同情況,逐個小區研究突破解決方法,使涉及土地問題的“無籍房”小區有了可以遵循的解決方案。

  在推進過程中,九台區住建局牽頭“無籍房”辦理工作。房管中心負責“無籍房”處理的具體工作,並無償提供房産面積測繪報告;質檢站對“無籍房”小區統一委託有質資的鑒定機構出具鑒定報告;規劃處向國土部門和房管中心出具規劃條件,並按照政府以前針對“無籍房”會議紀要的要求給予確認。同時,多個部門協同作戰。工商部門負責核實建設主體是否存在;國土部門負責確認土地出讓價格及對開發建設單位土地出讓金進行催繳後補辦土地審批手續……

  目前,九台區已完成14個“無籍房”小區的産權辦理工作,共計258棟、16339戶。“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創新工作方法,做好剩餘‘無籍房’的産權辦理工作,確保讓群眾滿意。”九台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