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8年長春市新建三座人行過街天橋 破解交通難題

2018-12-04 10:39:0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今年新建三座人行過街天橋一座已投入使用,兩座年底前投入使用

2018年長春市新建三座人行過街天橋 破解交通難題

  恒大名都人行天橋

2018年長春市新建三座人行過街天橋 破解交通難題

  吉大中日聯誼醫院人行天橋

2018年長春市新建三座人行過街天橋 破解交通難題

  北方市場人行天橋

  長春日報12月4日訊:如同路標,人行過街天橋見證、伴隨著城市的發展。如今,行走在長春市的主要街路,都能看到橫跨大道、各具特色的人行過街天橋。一橋一景,一座座天橋在設計者的手中已成為城市裏一道道亮麗的風景。夜幕中,天橋流光溢彩,在街邊路燈的映照下,為這座城市平添了幾許精緻、諸多嬌嬈。

  每年,為確保行人安全、暢通出行,市建委都要新建一批人行過街天橋。今年,長春市新建3座人行過街天橋,其中南四環路恒大名都人行過街天橋已經投入使用,北方市場人行過街天橋、吉大中日聯誼醫院人行過街天橋將於年底前投入使用。

  南四環路首座天橋投入使用

  “這個天橋修得很有必要,我們每天在天橋行走都很安全。”家住恒大名都小區的劉先生笑著説。

  南四環路恒大名都小區附近住著千余戶居民,但該小區正門距離路口著實不近,即便是最近的斑馬線,也要走上近一公里距離。而小區最近的公交站點,就設置在小區門口的馬路對面,因此,不少市民會選擇抄近道,直接橫穿南四環路,這其中的安全隱患是不言而喻的。南四環路首座過街天橋的建成,給附近居民的出行帶來了很大的便利及安全保障。

  這座天橋橫跨南四環路,整體呈藍色,遠看像一道美麗的彩虹。天橋兩側分別設立了上下橋口,出入口雖然是樓梯設置,但在樓體中央設置了“推車”斜坡,市民可以推著自行車自如地上下天橋。天橋的路面上還鋪設了防滑墊。在天橋頂部還設置有擋雨棚,使得雨雪天氣中天橋成了最好的避雨場所。據了解,該天橋2017年11月末開工建設,2018年6月末建成並投入使用,為市民提供了一條安全的過街通道。

  自由大路兩座天橋年底前投入使用

  近日,在自由大路上的北方市場與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門前,兩座天橋出現在人們的視野裏。由於附近地段車流量與日俱增,行人過馬路十分不方便,也影響車輛的通行。兩座天橋的建設,可有效地解決“人車爭流”的矛盾。

  “這兩處車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投入使用後,行人過馬路可安全多了,這真是一件造福百姓的事兒。”市民王先生笑著説。

  北方市場人行過街天橋,主橋為一跨鋼桁架與鋼箱梁的組合結構,主橋全長45.06米、寬5.2米,天橋兩側梯道全長38.78米、寬4.6米、凈高5.6米;吉大中日聯誼醫院人行過街天橋,主橋為一跨鋼桁架與鋼箱梁的組合結構,全長46.3米、寬5.2米,天橋兩側梯道全長38.76米、寬4.6米、凈高5.7米。“這兩座人行過街天橋均在7月份開始施工,目前,兩座天橋的主體鋼箱梁與桁架梁都已經安裝完畢,正在進行雨棚、扶手等附屬設施的建設!”相關負責人表示,兩座天橋其實是一樣的,只不過在角度上有所區別,預計12月末之前可投入使用。

  破解難題 交通要道建設天橋

  南四環路、自由大路作為長春市車流量較大的路段。在這裡建天橋,如何保證項目施工期間交通正常,是市建委關心的問題。為此,項目開工前,相關單位就提前組織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等並會同交通管理部門多次研討交通導行方案,本著通行效率最大化、工程施工最優化的原則制訂了可實施的交通導行方案,保證了南四環路、自由大路車輛的正常通行。

  “3座人行過街天橋都位於市區主幹路上,車流量大、人流密集、公交站點及線路分部較為集中,天橋上跨市區主幹道,下部主體結構分別位於道路兩側人行步道和綠化帶內,地上綠化樹木數量較多和底下管線密集,涉及居民日常生活管線如自來水、天然氣、熱力管線。”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最大限度地保證居民的正常生活,工程建設方在市建委的領導下,提前謀劃、細緻組織、高效實施,大大縮短了管線排遷對居民生活的影響,同時也有力地保證了項目的實施。在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確定了文明施工高、環保要求嚴的理念,針對交通導行標誌標識、場地環境治理、大氣污染監控、車輛清洗、噪音控制等各控制源進行提早規劃,細緻落實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的具體措施,達到了國家環境保護的要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