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德惠首部賀歲公益微電影《過大年》開機

2018-12-07 10:52:22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凸顯經濟發展成果 勾勒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 德惠首部賀歲公益微電影《過大年》開機

德惠首部賀歲公益微電影《過大年》開機

拍攝現場。劉連宇 攝

  長春晚報12月7日訊(記者 劉連宇 實習生 李明璐):3日,在德惠市達家溝鎮,舉辦了德惠首部賀歲公益微電影《過大年》開機儀式。在儀式中進行了《過大年》公益微電影拍攝基地揭牌、授予德惠市書法家協會惠農創作基地、導演組為攝影機剪綵等活動。開機後,劇組將組織送戲、送春聯、送米麵、精準扶貧等10余場公益活動,慰問資金將達到15萬元。

  德惠首部賀歲公益微電影《過大年》是製片人孫喜鋒攜手青年導演程帥、星池、李全共同執導,編劇張彵凡等德惠本土影視人共同參與的。

  編劇張彵凡介紹,《過大年》講述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相依為命的親情故事。單身母親常年在外打拼,很少回家,兒子胡鵬與姥爺兩人在老家相依為命。如今18歲的胡鵬看著身邊的好朋友和其他村民家庭美滿,胡鵬更加想念媽媽。新年到來,胡鵬媽媽突然回來,是要將他接去國外上學,一邊是單身母親和學業,一邊是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姥爺,胡鵬的內心陷入了重重矛盾。家人希望孩子以學業為重,胡鵬不得不面對現實,離開了姥爺。《過大年》由著名農民工詩人楊成軍擔任主演。

  張彵凡介紹,這部微電影緊扣時代脈搏,突出家庭需要陪伴的主題,幸福家庭中的父母不僅要經常回家,還幫助百姓做好事,易於與觀影的主力群體尋找情感共鳴。讓常年在外的家人觀影后可以沉下心來好好思考,應當如何正確面對“中國式家庭陪伴”。

  製片人孫喜鋒近年來作品很多,有微電影《青春不畢業》、長春五個一工程獎《意見》、長春教育體系微電影特等獎《甘羅十二為使臣》《岳母刺字》《懷橘遺親》《英雄趙一曼》等作品。孫喜鋒表示,他將通過這部微電影打好公益牌,弘揚正能量,引發觀眾共鳴,傳遞信仰、信念,以及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親情觀。

  據了解,劇組在德惠市委宣傳部、團市委、文聯、文廣新局及工商聯的支持下,由德惠市文聯文藝志願者協會、張遠麗影視公益基金等多家團體及30家商家進行贊助。

  影片成片後舉辦發佈會暨首映儀式,在吉林教育電視臺和長春知音堂劇場舉辦媒體見面會。劇組還將走進影院、敬老院、各鎮文化站等進行巡演公映及慰問演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