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君正寄語長春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

2019-01-14 13:36:1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王君正就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寄語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 凝心聚力 共創全面振興發展美好未來

  長春日報1月14日訊(記者 肖虹):13日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開幕會上,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寄語全長春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牢牢把握新時代政協工作使命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實幹,立足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攜手共創長春振興發展的美好未來。

  王君正指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前不久召開的市委十三屆六次全會,就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東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動長春全面振興發展進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全市各級政協組織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服務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全局。

  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人民政協工作,自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一要堅持黨的領導,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二要堅持服務大局,促進全面振興發展。自覺把政協工作放在長春全面振興發展大局中來思考、謀劃和推動,始終與市委目標同向、工作同頻、行動同步,謀在新處、研在深處、議在實處,在置身大局中謀事、在融入大局中乾事、在服務大局中成事。三要堅持團結民主,凝聚振興發展合力。牢牢把握團結、民主兩大主題,推動協商民主,提升監督實效,積極凝聚共識,努力營造和衷共濟、合作共進的生動政治局面。四要堅持履職為民,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踐行參政為民宗旨,創新為民服務載體,多做實事、解難事、辦好事,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政協委員是政協事業的力量之源。會上,王君正就積極適應新時代新要求,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準,向全長春市廣大政協委員提出四點希望:

  ——強化思想引領,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全面系統、融會貫通地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堅持理論對實際工作的指導,努力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科學履職能力。要增強政治鑒別力和敏銳性,在錯綜複雜的矛盾和各種風險挑戰面前明辨是非、保持定力,自覺把黨的主張融入到實際工作中去,做到實事求是、知行合一。

  ——堅持問題導向,提高調查研究能力。要有的放矢、精準選題,把選題的重點放到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趨勢性研判上,放到黨委政府確定的中心工作上,最大限度體現和反映人民群眾訴求。要深入實際、摸清實情,既要報喜又要報憂,既要有側重又要多維度,不斷提高調查研究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實事求是、把握規律,善於抓住問題的本質和關鍵,使建言獻策更精準到位、務實管用。

  ——發揮委員優勢,提高聯繫群眾能力。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當好本職工作的模範、政協履職的主體、界別群眾的代表。要積極反映社情民意,多從群眾的角度提建議、謀對策,推進政協工作重心下移。要正面宣傳引導群眾,積極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重要決策部署,把人民群眾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

  ——強化責任擔當,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要發揚求同存異、體諒包容的優良傳統,實事求是建言、光明磊落處事。要增強委員意識、珍惜委員榮譽、維護委員形象,牢固樹立法治觀念,模範遵守憲法法律,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負重托、不辱使命。

  王君正最後強調,全長春市各級黨委要充分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加強和改進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政治上要充分尊重,工作上要大力支持,努力在全社會營造重視、關心、支持政協工作的良好氛圍,不斷開創新時代全長春市政協工作新局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