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安委會強力推進道路交通安全監管

2019-01-21 10:08:25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安委會強力推進道路交通安全監管

  中國吉林網1月18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曉東):近日,中國吉林網從吉林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為確保吉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穩定,健全安全長效機制,吉林省安委會堅持“三步齊動”強力推進道路交通安全監管。

吉林省安委會強力推進道路交通安全監管

  打好組合拳,強化交通安全專項治理

  依託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組織公安、交通等部門推進“三大專項整治”,抓源頭、強治理、保安全。一是深化交通違法專項整治。聚焦易引發重特大交通事故的10類重點違法行為,加強重點車輛管控,嚴查“三超一疲勞”“三駕”和假牌套牌、無證駕駛等非法違法行為打擊力度,切實管出規矩、管出秩序、管出安全。二是深化風險路段專項整治。堅持有路必養、養必到位,實現路況優良、路面安全。加強事故多發路段治理,強化重點路段改造,建立道路安全審查機制。特別是對易積雪結冰和陰陽路面等重點部位,加大路面養護頻次,增設警示標識,加裝減速帶,在發生團霧、冰雪天氣條件下交警、路政部門加強備崗備勤,確保通行安全。三是深化車輛和駕駛人源頭專項整治。嚴格監督檢查車輛安全狀況和駕駛人違法、肇事情況,及時跟進治理。建立運輸企業風險臺賬,把好機動車登記、檢驗和駕駛人考試、審驗關口,嚴防不合格車輛、不合格駕駛人矇混過關。

  找準突破口,深化生命安全防護工程

  堅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研究實施道路安全防護工程,切實扎牢“安全網”。全面排查不符合現行標準規範的公路、橋梁安全防護設施,特別是對吉林省城市橋梁、風險路段進行安全評估,有效解決道路緣石取值偏低、橋梁護欄防撞系數低、安全保護設備欠缺等問題。對臨水臨崖、急彎陡坡、長大下坡、人員密集等重點危險路段,開展全面摸底調查,通過安裝防護欄、架設過街天橋和路面加寬、信號控制、視頻監控、違法抓拍等綜合手段,提升路面安全等級。

  構建大格局,推進交通秩序整體好轉

  一是依託現有警力,堅持全警參與、全警上路、全警防控,向道路一線傾斜,厲行法治,實現對重點人、重點車、重點路的管控。二是健全農村交通治理體系,落實監管責任,整合農村警務資源,做到農村交通安全有人抓、有人管,確保農村道路不漏管、不失控。三是集中開展交通違法“大警示、大教育、大曝光”,高密度、多渠道、大範圍公佈嚴重交通違法“黑名單”,向社會持續釋放違法必究的強烈信號。四是深入開展文明交通創建活動,全面做好交通法規、交通安全、交通服務的宣傳動員工作,動員人民群眾廣泛參與交通安全,提升文明出行理念,全力營造“交通安全人人參與、安全交通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