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十屆冬季農博會23日啟幕 年貨大集上千種綠色産品放心購

2019-01-22 14:27:01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第十屆冬季農博會23日啟幕 年貨大集上千種綠色産品放心購

第十屆冬季農博會23日啟幕 年貨大集上千種綠色産品放心購

  中國吉林網1月22日訊:第十屆吉林(長春)冬季農業博覽會將於1月23日至2月11日(2月4日農曆大年三十休會)在長春農業博覽園舉辦,在展會上,遊客可以看到各類冬季蔬菜生産模式、豐富多樣的花卉、上千種中高檔特産年貨、開展期間現場活動不斷,不光參觀,還能夠買到各種年貨、花卉與觀賞魚類,過大年的體驗感更強,22日上午,冬季農博組委會組織了媒體開放日,提前帶您探營冬季農博會。

  以“農”為本 突出四大特點

  本屆展會主要開放農博園外展場區域,包括6萬平方米智慧連棟溫室、植物展區5棟現代化觀光溫室,展示面積20萬平方米。突出農業科技與冰雪旅遊相結合,突出“年味兒”特色與年俗文化相融合,以“品質、品牌、新春、祥和”為主題,以“發展設施農業、打造冬季綠色、弘揚年俗文化、營造節慶氛圍”為目的。

第十屆冬季農博會23日啟幕 年貨大集上千種綠色産品放心購

  本屆展會總體情況與歷屆相比有四個突出特點:展會以“農”為本,秉承高品質發展理念為農業科技護航;節慶氛圍更加濃郁,體現觀眾互動性和十足的年味兒特色;內容更加豐富,既滿足廣大市民需求,又滿足廣大農民需求;管理服務更加週到,突出以人為本,服務民生。

第十屆冬季農博會23日啟幕 年貨大集上千種綠色産品放心購

  長春農業博覽園主任、黨總支書記張暉表示,本屆冬季農博會管理服務工作正在逐步落實細節,為了讓市民朋友逛展出行更加方便,本屆農博會將為自駕出行的遊客提供5萬平方米的免費停車場,同時從輕軌農博園站到農博園展區及園區內南北設有調流的“接駁車”。在園區內還設有便民服務處,免費提供飲用水、嬰兒車、輪椅、拐杖等設施,為觀展群眾提供便利。

  漁館主打互動牌:“魚你同樂”

  設在6萬平方米連棟智慧溫室內佔地6400平方米的漁業展館將展示各類淡水、海水養殖魚、觀賞魚、水母品種及趣味海洋動物和經濟性、觀賞性較好的爬行動物品種。佔地5000平方米的珍禽園在冬季首次開放,主要展示孔雀、鸚鵡等40多種、500余只經濟價值、觀賞價值較高的經濟動物品種。

第十屆冬季農博會23日啟幕 年貨大集上千種綠色産品放心購

  據漁館的負責人張瑩瑩介紹,本屆展會漁館主打“互動牌”,給市民朋友提供一個嬉戲娛樂的場所,增加人們的快樂感。張瑩瑩説,今年漁館設計一個主題活動叫“魚你同樂”,遊客可以在不同的時間段,按照工作人員的安排來喂食各種魚。比如吃奶魚,遊客可以帶小孩子拿奶瓶喂魚,通過喂魚,既能培養孩子們的動手能力,還能讓他們更有愛心。

  本屆冬季農博會在種植展示方面實現先進作物品種、栽培技術和設施設備的集成配套,融合觀光農業、創意農業內容,集示範性、觀賞性、科普性于一體,精心打造一座現代化的綠色蔬菜園。

  6萬平方米溫室的基質栽培區種植番茄、葉菜等優質品種,展示示範水肥一體化、農業物聯網、植物生長燈、多功能植保機等應用技術;營養液栽培區展示魚菜共生、立體栽培、棱柱霧培等無土栽培新模式、新技術;植物工廠多種LED燈源補光示範,全程環境控制自動化;不加溫溫室及室內種植模式,冬季再次展示實地實用效果;鮮切花園五彩繽紛,熱帶果樹琳琅滿目,世界農業風情園盡顯五大洲農業風情,新時代創意園、鄉村振興主題園突出時代特徵。

  各種現代農業發展模式、先進技術集中展示,讓農民學習借鑒冬季農業生産技能。目前,農博園裏的各種作物長勢良好,展會期間,觀眾不僅可以觀賞到盈盈新綠的蔬菜,現場見證新鮮果蔬採摘過程,還可以盡情挑選、購買綠色、安全、放心的農博園特産蔬菜,讓人們在春節期間買到放心菜、精品菜。

第十屆冬季農博會23日啟幕 年貨大集上千種綠色産品放心購

  年貨大集展銷上千種産品:綠色優質

  在6萬平方米溫室內設置6400平方米的年貨大集展銷廳,展示展銷傳統年貨、山珍野味、名酒名茶、根雕藤藝、飾品玩具等上千種綠色優質特色農産品、食品、工藝品、輕工産品;200延米溫室中路美食展銷區,各類美食小吃應有盡有;手工藝集市讓觀眾體驗技巧與唯美的視覺盛宴。

  在室外種植區,還設置了精準扶貧特色農産品展銷區,展示宣傳推介扶貧縣重點扶貧項目。所有參展産品都嚴把品質關,讓觀眾買到安全放心的年貨。此外,在4號展廳開設了農博農資大世界,引導農民科技增收致富,為農民備春耕生産提供服務。

第十屆冬季農博會23日啟幕 年貨大集上千種綠色産品放心購

  本屆展會還在6萬平方米溫室展銷廳中設置1500平方米的年宵花卉展區,圍繞“花卉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更加貼近市民、貼近生活。引進和展示展銷大花蕙蘭、蝴蝶蘭、多肉小盆栽、發財樹、龍血樹等200多個物美價廉的花卉和綠植新品種,約1.2萬株。

  豐富多彩的演出大飽眼福

  為突出喜慶祥和的節日特點,冬季農博會組委會還安排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邀請吉林省著名二人轉演員、歌手、主持人、長春市著名民族樂團、文藝單位及街道、社區文藝團體登臺獻藝,秧歌、歌舞、戲曲、民樂、魔術、雜技等節目層出不窮,讓觀眾大飽眼福,營造人人參與農博會的現場氛圍。(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于洋 攝影 于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