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首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在長春市開幕

2019-02-28 12:57:47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冰天雪地裏 盡情撒歡兒 首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在長春市開幕

  長春晚報2月28日訊(記者 梁闖):雪球打靶、雪上拔河、雪地足球……2月27日,伴隨著太極扇、廣場舞、歌曲聯唱等精彩的文藝表演,第一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在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170名運動員齊聚春城,將在為期兩天的賽事中激烈角逐4項比賽。貼近農民生活的趣味冰雪運動讓參賽選手們在冰天雪地中盡情撒歡兒,共享歡樂時光。本屆運動會設“體育道德風尚獎”“優秀組織獎”和“特殊貢獻獎”等3項大獎。全國22個省(市、自治區)的23個代表團參加4個比賽項目的角逐,5個省(市、自治區)派遣觀摩團進行觀摩學習。

  雪地上飛馳考驗團隊協作

  比賽場上,參賽的農民朋友們使出渾身解數,盡情釋放體育運動帶來的歡樂與激情。“加速,加速前進……到達折返的位置注意控制速度,最後衝刺。”比賽場地一側正在進行雪上拖人接力比賽,這是個團隊項目,記者看到,一位選手穩坐在輪胎氣囊之上,另一位選手拽著氣囊上的繩子以最快的速度飛馳在雪地上。“唰!唰!唰!”氣囊在雪面上滑行,濺起無數雪花。“雪上拖人接力比賽雖然不難,但考驗我們的團隊協作能力和體魄,比賽中增進了彼此間的交流與溝通。”天津代表團參賽選手秦麗娜雖然是第一次接觸雪上拖人接力比賽,但她的目標是冠軍,“比賽就是想拿第一!冰雪運動充滿熱情,希望大家能夠多走到戶外,在豐富多樣的冰雪運動中感受精彩!”

  運動會勾起選手兒時記憶

  運動會自然少不了具有觀賞性的球類運動——雪地上,選手們運起了足球,穿越一個又一個障礙來到指定地點後,快速起腳射門……足球好似子彈一樣進入球門,選手們振臂高呼:“球進了!”和其他足球比賽不同,雪地上的足球更難控制,考驗著選手們的控球能力和射門的精準性,一不留神球就會偷偷溜走,跑到別人的賽道上,引來觀眾的陣陣歡笑。“為農民舉辦的冰雪項目運動會我還是第一次參加,不但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領略冰雪之美,最重要的是能和全國的農民朋友在一起交流。”本次比賽的東道主選手、九台區代表隊的王超説,最大收穫就是在趣味比賽中大家通力配合,共同享受比賽帶來的樂趣,“東北人對雪有著特殊的感情,打雪仗、堆雪人都是小時候的回憶。雖然現在參與冰雪運動的時間少了,但與冰雪的這份情始終未曾改變。”

  長春“天冷人熱情”

  當日的壓軸比賽是雪上拔河。雙方各派出6名隊員參賽,一聲哨響,隊員們緊握繩子,使出全力,雙方互不相讓,展現了積極進取、勇敢堅毅的精神。幾個回合後,強隊取得勝利,但失利選手也會高興地打著招呼,相互握手。記者注意到,比賽現場圍滿了觀眾,他們揮舞著旗幟,大聲地吶喊,為比賽增添了很多樂趣。很多南方參賽選手拿起了手機,記錄比賽精彩時刻,發送朋友圈,與親人朋友分享冰雪運動的快樂。“很有意思!很快樂!冰雪運動很刺激!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長春,這裡給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冷,但人很熱情,我很喜歡這裡。”湖南代表隊參賽選手湯慧告訴記者,“農民冰雪項目運動讓我更了解長春。來之前我做了一些準備,但當我踏上這片土地才真正感受到了冰雪帶來的激情與快樂。”

  運動中收穫健康

  據了解,第一屆全國農民冰雪項目運動會由中國農民體育協會主辦,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吉林省農民體育協會、長春市農業委員會、九台區人民政府承辦。

  “冰雪項目運動會不僅為農民朋友感受冰雪魅力提供了體驗平臺,還為冰雪運動的發展創造了難得的契機。”吉林省農民體育協會辦公室主任朱洪生表示,通過賽前對比賽場地的踏查,選擇了4項適合廣大農民開展的比賽項目,既體現了冰雪項目的競技性,又滿足了趣味比賽的群眾性,進一步激發了農民朋友對冰雪運動的熱情,“運動中拼搏超越,收穫健康,分享快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