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開展城市建設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堅年行動

2019-03-11 09:27:1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蔣民   |  責編:程茜

  原題:讓城市更生態宜居 松原拉開“城市建設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堅年”行動序幕

松原開展城市建設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堅年行動

城市管理部門工作人員整治不規範牌匾。

松原開展城市建設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堅年行動

環衛工人清理城市垃圾。

  吉林日報3月11日訊(記者 王欣欣):日前,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出動120多名執法人員、90多名環衛保潔人員,利用一週的時間,對該市南出口、西出口、東出口以及江北新區新園街等處的私搭亂建、殘墻斷璧、基建垃圾、生活垃圾等進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這是該局以實際行動落實松原市“城市建設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堅年”的一項舉措。

  今年,為更好地推進“兩個城市”建設,著力補齊城市發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質,松原市決定在全市開展“城市建設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堅年”活動。

  記者從日前公佈的《松原市城市建設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堅年的實施方案》中獲悉,今年,松原市將堅持規劃先行、問題導向的原則,具體組織開展“八項行動”,重點解決城市功能不完善的問題,努力建設管理科學、和諧宜居、安全有序、乾淨美麗的生態宜居城市。

  這“八項行動”包括:

  棚戶區改造行動:主要完成二橋東、二橋西、五中北、五洋北、天河金都東、油田礦區及地震危房、卡倫村、虹橋西、鐵西、五環大街等共12項棚戶區改造任務;

  海綿城市示範行動:主要完成無名泄支水環境綜合整治工程、石化園區污水處理廠工程、道路的雨污分流和道路改造工程、老舊小區的海綿設施改造工程、沿江泵站及鏡湖公園改造工程、吉林西部供水工程松原市聖湖生態補水工程二期等25項任務;

  老舊小區改造行動:主要完成南園小區、地鑽小區、錦江小區、天元小區、國土小區等41項老舊小區改造任務;

  城市暢通行動:主要完成客運站場、道路工程、人行天橋工程、停車場工程等4類45項建設任務;

  市容整治行動:主要完成垃圾處理、農貿市場、公廁項目、二手車市場4類15項建設任務;

  城市安全提升行動:主要完成供排水廠網擴建、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供熱燃氣、綜合管廊、減災應急、石化園區污水處理廠(應急)等6類29項建設任務;

  景觀提升行動:主要完成公園廣場建設改造項目和亮化項目等共4類12項建設任務;

  實施拆違行動:主要利用不同時期衛星圖片,結合規劃審批檔案,在前期工作基礎上,繼續統計建成區內未批先建、超期臨建和私搭亂建的各類違法建築物、構築物,完善拆違臺賬,做到存量違建應統盡統。加大住宅小區內違法建築的拆除力度,全面拆除道路紅線、河道藍線、生態綠線範圍內的違法建設。集中整治佔壓燃氣、熱力、供水管道及水源保護區內的建築,保障城市公用設施安全運行。建立控違拆違長效機制。

  為有效快速完成好各項任務,松原市成立了由黨政主要領導任組長的2019年城市建設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堅年領導小組,全面領導活動開展。同時,要求各職能部門打破慣性思維,積極創新,並聯並通,提高服務效率。積極籌措建設資金,解決資金短缺等難題,確保各項行動順利開展。

  另外,為確保本次活動取得實效,市委、市政府還將此項工作納入年度工作目標績效考核。

  寧江區、前郭縣、經開區、市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市住建局都對開展城市建設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堅年做出了表態。

  寧江區將全力抓好城區巷路改造、棚戶區拆遷、集體土地徵收等重點工作任務,確保各項工作任務高速度推進、高水準監管、高品質完成。

  前郭縣將對涉及到的老舊小區改造、城市暢通、市容整治、城市安全提升、景觀提升以及實施拆違等工作認真研究謀劃,制定細化方案,逐項分解任務,精心組織實施,明確責任單位、責任人和完成時限,並定期開展督查,全力以赴推動任務快速落實、快速推進。

  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今年將投資5600萬元用於推進環保大街、盼盼大路、和諧大街、沿江西路等新建道路及轄區內老舊小區的亮化、美化、綠化提升工程,新增綠化面積12萬平方米。

  松原市政數局、市軟環境辦將以推動工程建設項目特別是城市基礎設施及民生等重點項目審批改革為目標,全面推動政務服務理念、制度、作風全方位深層次變革。

  松原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今年將重點打通8條斷頭路、新建續建11條道路、建設3座過街天橋、新建10處停車場、完成5條地下綜合管廊建設、完成城區綠化美化升級、推進亮化升級、實施6112套以上戶區改造以及20萬平方米老舊小區改造等工作。

  對於每一項任務,涉及地區和部門都確定了時間表和路線圖,有明確的完成時限,確保任務目標落到實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