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冰雪旅遊節共接待遊客189.44萬人次

2019-03-25 16:21: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蔣民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旅遊節已落幕,近日長春市旅遊局公佈的數據顯示,長春冰雪旅遊節期間,長春市重點監測的16家旅遊企業共接待遊客189.44萬人次,同比增長14.05%,實現營業總收入1.6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83%。“冬季到長春來玩雪”和“激情冰雪 幸福長春”的微博話題閱讀量分別超過了4000萬和2800萬。

  現在,長春冰雪旅遊節已成為集冰雪旅遊、冰雪運動、經貿洽談、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身的綜合性活動,冰雪産業成為長春經濟振興的“助推器”。

05【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長春冰雪旅遊節共接待遊客189.44萬人次

長春雕塑公園夜景 供圖 長春市旅遊局

  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旅遊節期間,長春市冰雪産品數量更多,內容更加豐富,長春市共打造重點冰雪運動及冰雪娛樂場所45處,形成了冰雪休閒度假、冰雪觀光體驗、冰雪體育健身、冰雪溫泉養生、冰雪民俗文化五大産品體系。長春傳統冰雪企業通過提升服務品質、完善基礎設施招徠遊客,長春廟香山滑雪場升級了造雪設備,遊客接待數量和營業收入增幅同比增長50%和80%;長春世茂蓮花山滑雪場新建法國波瑪脫挂式客運索道,升級冰雪活動基地,遊客接待數量和營業收入增幅均超過20%;長春凈月“雪世界”製作雪雕作品百餘件,主題鮮明,視覺震撼;長春世界雕塑公園全新打造的冰雪項目——“長春雕塑冰雪天地”總用冰用雪量近11萬立方米,為遊客呈現冰雕和雪雕作品共計262件,其中設計創作冰雪與雕塑互動融合作品120件,成為園區內獨有的冰雪創意景觀。

05【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長春冰雪旅遊節共接待遊客189.44萬人次

2019中國凈月瓦薩滑雪節開幕現場 供圖 長春市旅遊局

  另外,長春南湖公園、長春公園、勞動公園、南溪濕地公園、北城冰雪樂園積極創新産品內容,圍繞歌頌祖國、讚美城市、文化歷史、新春佳節等主題元素打造市民、遊客喜愛的冰雕、雪雕作品和冰雪娛樂項目;長春禦龍溫泉、長春國信南山溫泉、關東文化園紛紛打造“冰雪+溫泉”特色冰雪旅遊産品。

  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旅遊節共組織冰雪文化藝術、冰雪體育競技、大眾冰雪體驗、冰雪經貿交流、冰雪年節民俗等123項特色鮮明的主題活動,內容廣泛新穎,充分體現了長春的冰雪特色。其中,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吸引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名專業運動員參賽,長春冰雪馬拉松賽事吸引12個國家1300余名愛好者報名參賽。

05【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長春冰雪旅遊節共接待遊客189.44萬人次

長春冰雪旅遊産品發佈會現場 供圖 長春市旅遊局

  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旅遊節期間,長春市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性冰雪體育活動。長春市旅遊局、長春市教育局合作開展“中小學生免費上冰雪”活動,利用專項冰雪旅遊補貼為中小學生免費發放“冰雪體驗卡”,萬餘名學生利用這個機會參與免費滑雪體驗,推動冰雪進校園;市民、遊客購買長春冬季惠民旅遊套票,用幾十元的價格體驗價值近千元的冬季旅遊産品;“遊長春美景 看城市變化”冬季主題遊活動將城市新景觀和冬季冰雪産品串成10條線路推向市場,並邀請環衛工人、特困戶等特殊群體免費體驗;長春市全民健身運動會引導社會公眾積極參與冰雪運動,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與冰雪體育的深度融合;長春市第31屆冬泳表演大會、大眾趣味滑雪比賽、首屆中小學生短道速度滑冰比賽、首屆中小學生雪地球比賽等吸引大批市民、中小學生參與冰雪運動。

  2018年至2019年雪季,長春市各家滑雪場、冰雪樂園客流量上漲,周邊住宿單位、餐飲企業、鄉村旅遊經營接待單位接待人數較平時有較大上揚;以滑雪服為代表的冬季戶外品牌服裝銷量持續走高,滑雪服裝、雪具裝備及滑雪配件的銷售也持續“發熱”。

  下一步,長春市將進一步鞏固發展成果,確立長春市冰雪産業的領先優勢,通過理念創新、文化創新、資本創新、管理創新等手段,突出産業引領、拓展産業鏈條、推動産業要素集聚,壯大産業規模和品質,搶佔全國規模巨大的冰雪産業市場,早日實現東北亞區域性文化旅遊名城建設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