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參加義務植樹

2019-04-16 08:47:1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把吉林大地裝扮得更加美麗 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參加義務植樹

【大字】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參加義務植樹

  4月15日上午,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等省領導來到長春市南溪濕地公園,與幹部群眾一道參加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帶領全省上下積極參與國土綠化行動的火熱實踐。 記者宋鍇攝

  吉林日報4月15日訊(魏靜 記者曹夢南 任勝章 黃鷺):春光明媚,萬物勃發。今天上午,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等省領導來到長春市南溪濕地公園,與幹部群眾一道參加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帶領全省上下積極參與國土綠化行動的火熱實踐。

  長春南溪濕地作為“城市之腎”,是長春市海綿城市申報試點區域,景觀綠化工程設計範圍內總面積約276.39公頃。上午9時,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等省領導集體乘車來到植樹點,一下車就拿起鐵鍬,同機關幹部、部隊官兵、少先隊員一起忙碌起來,扶苗、培土、圍堰、澆水,合力種下一株株花楸、白樺、水曲柳等樹苗。巴音朝魯一邊植樹,一邊向身旁的少先隊員詢問他們學習生活和體育鍛鍊情況,叮囑他們從小養成良好習慣,樹立植綠、愛綠、護綠、興綠意識,建設美麗家園。巴音朝魯又與林業技術人員交流,詳細詢問樹木品種、生長週期、成活率和後續養護等情況,叮囑要加強苗木管理,確保成活成林、發揮生態效益。要不斷提高林業科技能力,培育更多適宜樹種,讓吉林大地綠起來、美起來。經過1個多小時的緊張勞動,省領導和幹部群眾共栽種樹苗800余棵,一株株樹苗迎風而立,為南溪濕地公園增添了無限生機。

  植樹期間,巴音朝魯向吉林省林業和草原局負責同志詳細了解吉林省林業發展情況。得知吉林省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38年來,共計3.15億人次以各種形式參加義務植樹,完成義務植樹15.2億株,建立和完善義務植樹基地1.1萬處,面積達20多萬公頃,巴音朝魯非常高興。他指出,吉林省是國家生態大省、重點林區,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新時代吉林振興的最大優勢、最具潛力的增長點。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增強全民生態文明意識,精心組織實施好第二個十年綠化美化吉林大地規劃,通過更加務實的舉措將國土綠化向縱深推進,把吉林大地裝扮得更加美麗。今年4月是“全民共建、綠美吉林”主題活動月,要全社會動員、全民參與,在全省掀起國土綠化新高潮,推動國土綠化不斷取得新成效。

  隨後,巴音朝魯又來到東遼縣遼河源鎮安北村同東遼縣幹部群眾、部隊官兵、共青團員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安北村是東遼河的發源地之一,林地面積2100畝。為加大東遼河源頭區的生態保護力度,安北村今年流轉268畝土地進行還林。未來5年,東遼縣計劃完成3.8萬公頃水源涵養林建設,全面提高森林覆蓋率,著力解決東遼河流域水環境突出問題。巴音朝魯指出,東遼河治理是一項系統工程,要牢固樹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理念,根據各生態系統的相互關係,突出生態功能重要區域和生態脆弱敏感區域,宜林則林、宜果則果、宜草則草,因地制宜、因害設防、因勢利導,探索系統治理、全局治理新途徑。

  吉林省領導集體義務植樹活動結束後,景俊海來到四平市梨樹縣遼河支流招蘇臺河沿岸,與當地幹部群眾一起參加植樹活動,並實地檢查遼河流域水質改善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發揚愛樹植樹護樹優良傳統,迅速掀起植樹造林熱潮,讓綠色成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底色。要堅持水岸同治,加大生態修復力度,發揮好綠植保護帶、凈化帶作用,完善生態功能,保護清水綠岸,共同建設綠美吉林、幸福家園。

  在長吉林省委常委,吉林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空軍航空大學、武警部隊領導和長春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