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教育系統開展校園及周邊亂象專項整治百日行動

2019-04-25 10:16:25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晚報4月25日訊(記者 呼特):24日,記者在長春市教育局召開的全市校園及周邊亂象整治百日行動動員部署會上了解到,為凈化校園內外環境,維護教育系統安全穩定,將在全市教育系統(含駐長高校)集中開展校園及周邊亂象專項整治百日行動工作。此次專項行動從4月中旬開始,到7月中旬結束。 

  此次行動將聚焦校園及周邊亂象突出問題,切實防範黑惡勢力侵害校園案件發生,及時打擊處置擾亂影響學校教育教學秩序和侵害中小學生人身財産安全的黑惡勢力犯罪。重點整治社會閒散人員或不良青少年欺淩學生、敲詐勒索、打架鬥毆,黑惡勢力教唆利用未成年人、失學輟學青少年犯罪,擾亂教育教學秩序、危害師生人身財産安全等問題。 通過開展校園及周邊亂象整治百日行動,建立健全學校內部安全管理及防範制度、學校與公安機關等部門聯動制度、打擊處置各類違法犯罪制度等相關制度機制,有效落實校園及周邊治安管理和安全防範措施;同時,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進一步壓實校園及周邊秩序的監管責任、主體責任和聯防聯治責任,有效遏制校園及周邊侵害師生人身和財産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讓校園更安全、師生更幸福、教育更陽光。

  在專項整治百日行動中,教育部門將做好校園及周邊亂象治理牽頭工作,加強對校園及周邊的督導和檢查,對排查出來的亂象線索,認真梳理,建立臺賬,重要線索及時上報當地公安機關和市教育局掃黑辦;積極協調公安機關嚴厲打擊侵害師生人身、財産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各種違法犯罪活動;積極協調公安機關嚴厲打擊擾亂學校教育教學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嚴厲打擊黑惡勢力侵害校園的犯罪活動;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做好青少年學生校園欺淩事件的處置工作;積極協調公安機關等部門做好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 據悉,此次活動將通過建立健全學校及周邊重點人員滾動排查機制、建立健全學校失輟學生報告管理機制、建立健全校園內重點學生幫扶管理機制、建立健全法治教育機制、建立健全學校自身防範機制、建立健全防治學生欺淩工作機制、建立健全防治學生欺淩工作機制、建立健全違法行為舉報查處機制、建立健全學校周邊秩序整治機制、建立健全定期督導排查機制、建立健全責任追究、聯合約談機制,確保校園安全穩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