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最美白山四月天

2019-04-26 09:18:1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生態白山 春之畫卷

最美白山四月天

  鴨綠江風情 林秀 攝

最美白山四月天

  鴨嬉春江 李兆輝 攝

最美白山四月天

  春來花自青 李廣友 攝

最美白山四月天

  天鵝望瀑 王春寶 攝

最美白山四月天

  河口花海 李廣友 攝

最美白山四月天

  松嶺春曲 連承灝 攝

最美白山四月天

  嶺上風光 張岩 攝

最美白山四月天

  鴨綠江放排 生成志 攝

  吉林日報4月26日訊(李廣友):最美人間四月天。拾一縷春日的芬芳,抿一抹淺夏的蔭涼。此刻,白山正對鏡梳粧,以婀娜多姿,嫵媚動人的身姿,迎接賓朋八方。

  清澈的江水靜靜緩緩地流淌,象一幅流動的山水畫,淡雅而安謐。寧靜的水面突然間卻被鴛鴦和野鴨們一腳踩碎,濺起細細的水花,於是江河也歡騰起來。

  鴨和水嬉戲,水與石相擁。陽光正好,微風不燥,江邊垂柳依依,悄然嬌羞地吐露著嫩嫩翠翠的苞芽。掩映在水中春天的倒影,恰似美麗多情的少女含羞帶笑。

  陡峭的山嶺上,一簇簇似錦的金達萊在爭相吐艷,細細的蕊,紅紅的瓣,大大的紅,它們簇擁在一起,不嬌不傲,不離不棄,好似在訴説長白山的故事,或是在向世界宣佈春的到來。

  木門、木墻、木籬笆,只見木頭,不見磚瓦。這裡所有的房屋,除了木頭,再無其它。來到撫松縣漫江鎮,這裡是中國最後的木屋村落——錦江木屋村。這個深藏在長白山腹地,掩映在參天密林中的小村子,是那麼的低調安穩、恬然靜好。

  當然,春的使者從來不會厚此薄彼。此刻的木屋村中,春已悄然來到。籬笆下,星星點點的小草已經初顯新綠,密林中,密密層層的樹枝也漸露嫩芽,四週流淌著寧靜、古樸、自然、祥和的味道。在這裡,人們可以丟掉城市的喧囂,生活的煩惱,一切的不快都可以拋之腦後,洗滌撫慰結下塵垢的心靈。

  松嶺以“雪村”聞名,殊不知,“雪村”之春更有著迷人的韻味,不同於萬紫千紅,這裡的春是素雅,是純凈,是端莊。

  松嶺安靜地依偎在群山的懷抱中,山梨花,李子花,暴馬子花縈繞其間,紅色的屋脊在花海中流淌,仿佛在徜徉,好似在流浪,梯田在山間交錯,如同音樂中的五線譜,彈撥著春的樂章。

  微風拂過,縷縷馨香,掬來一捧細嗅一下,春的生命在這裡延續。這裡是花的世界,花香直傳心脾,駐足心房,這裡是花的海洋,花海映照出生命的力量,把整個春天推向溫暖,推向希望。

  暮春時節,渾江區河口鄉河口村5萬平方米花海早已耐不住寂寞,盛情開放。放眼望去,花海順延山勢坡度起伏自成線條,高貴的紫、浪漫的粉、耀眼的黃……一團團,一簇簇,似雲霞,如火焰,繽紛多彩,絢爛非常。也不知是誰將天空的彩綢揉碎,灑向山坡,鋪成這七彩的殿堂。

  蝶蜂飛舞彩綢間,河口花海盡芬芳。優雅、美麗,卻不張揚,也許這就是河口之春真正的意境吧!

  當夜色輕籠白山村鄉,到處是嫋嫋炊煙,又是一幅明快的速寫畫。晚風輕輕拂過,縷縷炊煙如薄霧,柔柔弱弱地纏繞著千山萬壑,盡顯婀娜與輕盈,像是九天仙女的廣袖在漫舞。

  白山春意正濃,莫辜負了這大好時光。心中滿懷著感激與感動,感激大自然饋贈的這份厚禮,於是看草木也有情,山水也有意,風也在唱歌,雨也在跳舞;感動到夜深也難入眠,為那夜色遮掩不住的盎然春意。

  真不忍心就這麼睡去,面對令人心醉的美麗。夢中,一定也會有春溫馨的氣息,也會有如詩如畫的美麗和田園風光的韻律,夢中也忘不了鳥語花香、和風細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