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朝陽區對重點交通違法行為施重拳

2019-05-09 13:25:33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網格化整治 不間斷打擊 志願者監督 朝陽對重點交通違法行為施重拳

長春市朝陽區對重點交通違法行為施重拳

  在朝陽區主要路口,交警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 (圖片由朝陽區交警提供)

  長春日報5月9日訊:搶闖紅燈、不走斑馬線……行人交通違法行為整治一直是交通行業治理的難點。結合此次全市重點行業領域亂象整治百日行動部署要求,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打開思路、創新方法,不僅在人車流量較大的路口于固定時間安排警力,全區各街道還招募了一批交通志願者,近期全部上路執勤,對解放大路西民主大街口等主要路口行人闖紅燈、跨越護欄等違法行為開展監督管理。

  交通安全和順暢,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在百日行動中,交通行業治亂是重中之重。朝陽區提前籌劃、積極行動,全面整治交通突出問題和安全隱患,促進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抓好道路交通領域亂象整治。

  全員上陣主動出擊

  強力推進交通治亂

  毒駕行為害人害己,是重點交通違法行為整治的內容之一。

  近日,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二網格區網格長在工作中獲得線索:位於開運街某大廈的某房間內有人吸食冰毒,且該人將駕駛轎車出行。接到線索後,交警部門立即組織網格區警力前往布控,在近九個小時的蹲坑布控後,成功將駕車出行的嫌疑人馬某查獲。

  通過初步詢問,馬某承認近期吸食過冰毒,交警將其帶至派出所進行冰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確定其係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目前,嫌疑人馬某已經被治安拘留,該人駕駛證已經被辦理登出手續。

  主動出擊、尋找線索,從源頭上杜絕重點違法交通行為的發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也是行業治亂百日行動的目的所在。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全員上陣,形成嚴格整治的工作氛圍,加大對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

  網格化集中整治

  嚴查交通重點違法行為

  按照整治行動的要求部署,超速、超員、超載、酒後駕車、醉酒駕車、吸毒後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闖紅燈、使用假牌套牌、駕駛拼裝報廢機動車上路行駛、無證駕駛機動車、違反讓行規定為重點違法行為。

  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採取常態整治和集中整治相結合的方式,依託網格化模式,嚴格按照日常勤務部署,統一夜勤行動日,採取不間斷的打擊模式,對重點違法行為進行打擊。道路交通整治期間,已開展七次夜間統一整治行動,累計出動596名民警、477名協警,在轄區內各個主要街道、路口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中各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查處。

  整治貨車交通違法行為

  對轄區內建築工地等貨車違法源頭進行再次摸排,有針對性地部署警力,每星期三、星期五組織夜勤,每天19時至22時全警上路、全員參戰,對貨車違法行為進行嚴厲打擊。

  結合轄區實際情況,成立了夜間機動小分隊,對轄區內22時至次日2時貨車突出違法行為進行查處。日常利用視頻巡檢、報警電話等方式,發現貨車違法線索,及時調動警力。對貨車一般違法行為,堅決處理到位,對超載、改型等違法行為必須進行卸載、恢復原狀後放行。

  整治機動車亂停亂放

  在日常管理中,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各單位警力對違法停車、不規範入位停車、亂穿行等交通違法行為,發現一件、處罰一件,一律從嚴查處。

  對轄區內佔道洗車、修車等違法行為進行摸排、整治,聯繫轄區街道行政執法部門進行聯合執法,依法處罰。

  對主次街路、背街小巷等長期佔用公共道路停放的“死車”和長期佔用公共停車泊位不移動、不使用的各種售貨車,交警主動聯繫車主自行移走,對無法聯繫車主的,履行告知信息後,依法拖至停車場。

  整治行人交通違法行為

  為讓更多行人遵守交通法規,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在西安大路同志街口、自由大路同志街口、工農大路紅旗街口、紅旗街湖西路口、延安大街湖西路口、開運街湖西路口、解放大路西民主大街路口于每日7時至18時安排固定警力,採取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方式,對行人闖紅燈、跨越護欄、不走斑馬線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整治。

  同時,對行人違法多發、行人事故多發的點段進行摸排整理,組織交警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利用典型事故案例,使交通參與者充分認識行人交通違法的嚴重性,自覺遵守交通法規。

  按照長春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動方案要求,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創新舉措,由街道招募了88名交通志願者,近期將上路執勤,分佈在轄區內12個主要路口開展監督和管理,打造精品路口。

  整治酒駕醉駕等交通違法行為

  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將定點排查與車輛巡查相結合,對重點時段、重點路段加大排查力度,每天22時至次日淩晨2時安排兩組警力,每組4人,分別由網格長帶隊,對酒駕醉駕違法行為進行專項查處。

  聯合管理集中整治

  有序規範交通秩序

  截至目前,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共查處亂停車9807件,私自改裝車輛3台,遮擋號牌10件,闖紅燈51件,無證駕駛13件,超員2件,不按規定讓行564件,不禮讓斑馬線341件,亂變道552件,亂用燈光22件,闖禁行654件,超載52件,飲酒駕車49件,醉酒駕車18件,假牌套牌4件,重點違法行為12176件。非法粘貼廣告車輛72台,超標電動車575台。

  聯合相關部門,從4月16日至今,出動交通志願者人數169人次,查處清理僵屍車5台,開展聯合執法9次,清理佔道洗車7處,清理佔道經營307處,取締馬路市場1個,清理地樁、地鎖224個。經過集中整治,朝陽區在市容管理、治安、交通秩序等方面更加有序而規範。

  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將堅持聯合執法與日常管理相結合,繼續開展集中統一夜勤,對重點違法行為採取不間斷的打擊模式,完善停車泊位施劃工作,提高交通秩序靜態管理工作水準,堅決杜絕交通秩序混亂反彈。

  (撰稿 陳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