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松原:打響新一輪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攻堅戰

2019-06-14 14:10:3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松原:打響新一輪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攻堅戰

  吉林日報6月14日訊(林宏 記者 張紅玉):國家衛生城市是由全國愛衛會辦公室評選命名的國家級衛生優秀城市,是全國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對於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生活環境,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和作用。作為省級衛生城市,松原市追求更高目標的腳步從未停歇。

  今年初,在松原發展的關鍵時期,面對未來的城市發展和建設,時任市長的王子聯居安思危、審時度勢,在市六屆三次人代會上,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莊嚴承諾。

  5月20日,時任代市長于強在市長辦公會議上強調指出:要全力以赴推進創衛工作,這是新時代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

  5月30日,市委書記王子聯再次主持召開會議,進一步推進市縣兩級創衛工作,並正式成立了松原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工作領導小組,由市委書記、市長擔任創衛領導小組組長。

  至此,松原新一輪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工作進入攻堅階段。近年來,松原市大力打造天藍、地綠、水清的高品質之城,經過多年的積累與沉澱,主城區的建設管理已經取得長足進步:

  ——城區4個出入口全部完成綜合改造,松原火車站站前改造全面竣工,背街小巷硬化率逐年提高,城中村改造步伐不斷加快;

  ——紮實開展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十大戰役”,車輛隨意停放、馬路擺攤、露天燒烤、焚燒冥紙等不文明行為基本杜絕;

  ——環衛設施不斷加強和完善,生活垃圾實現了100%無害化處理,松原市被確定為全省城鄉垃圾收轉運體系的試點城市;

  ——淘汰和改造燃燒鍋爐300多臺,淘汰黃標車近3000輛,新上線新能源公交車140多輛,2018年城市空氣優良天數已經達到325天;

  ——無名泄支綜合整治取得顯著成效,江南、江北城區污水深度處理項目投入運行,5座污水處理廠實現提標改造。

  ——病媒生物防控工作已經通過省裏考核評估,目前正在緊鑼密鼓開展向上申報工作,確保順利獲得創建國家衛生城市這張“門票”。

  與此同時,全市主城區建有六大生態公園,綠化率超過41%,“拆墻透綠”工程紮實推進,城市亮化全面升級,文化建設如火如荼……這些,都成為松原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重要砝碼和有利條件。

  “松原城區的格局、綠化都非常好,但是缺乏規範化建設和精細化管理,太有必要創建國家衛生城市了!”這是國家衛生城市標準委員會委員在松原指導創衛工作時説的一番話。

  “全市上下將以決戰決勝的姿態,大幹120天,全力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對於創城,松原市主要領導態度堅定,話語擲地有聲。

  為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松原市組織了參與人員齊備的考察組,到創衛成功城市進行考察學習,對標差距,借鑒經驗,力求少走彎路,一次創建成功。

  松原市委、市政府將創衛工作列為“雙週”重點工作調度例會和市黨政主要領導晨檢工作重要內容,作出了對各地各部門創衛工作進行專項考核的重要決定,強力推進全市創衛工作的高效開展。

  創城為民,為民創城。本著這一根本理念,寧江區、前郭縣、經開區、石化園區、吉林油田公司將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市直各部門、各行各業將全力以赴、共同參戰;前郭縣、扶余市、長嶺縣、乾安縣也將同頻共振、一起努力。

  創衛,是民之所想、民之所向;創衛,需眾志成城,合力攻堅。松原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號角已吹響,相信隨著創城工作如火如荼地推進,一個更加開放、更加進步、更具希望的新松原將很快展現在人們面前。

  照片由李鵬程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