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集中學習綜述

2019-06-19 08:49:5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牢記五心勇擔使命 快馬加鞭再進一程——省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集中學習綜述

  吉林日報6月19日訊(記者 任勝章):今年6月開始,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大幕開啟。

  6月11日至17日,按照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利用一週時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央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大家堅持以自學為主,靜下來、坐下來、認真學,堅持原原本本學,充分發揮中心組帶動作用,認真開展專題交流研討,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開始了一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的生動實踐。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深刻指出,這是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

  這是一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這是一次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的全黨理論大學習。

  6月11日,吉林省委利用1天時間,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學習會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吉林省委常委班子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實效。

  牢記信仰之心、忠誠之心、奮進之心、為民之心、敬畏之心,在領悟黨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

  7天中,吉林省委常委班子馬不停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全面學、貫通學、深入學,在各種形式的學習中攀峰立地,以釘釘子精神把各項工作落實落細、務求實效,明確11項具體任務,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制定9個具體方案,逐項細化,層層分解,逐項落實。

  7天中,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堅持原原本本學,安排了兩個半天進行集中學習,週六週日兩天進行自學。堅持以自學為主,靜下來、坐下來、認真學,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這一思想同學習貫徹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的重要指示、對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在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精神力量。

  7天中,大家對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的極端重要性,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深沉情懷和厚重囑託,對肩負的歷史責任和初心使命的實踐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政治站位有了再提升、思想境界有了再昇華、擔當精神有了再強化,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巴音朝魯在講話中説,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基礎是真學,要往深裏走,真正把握這一思想的理論體系和思想精髓。要深刻把握“八個明確”“十四個堅持”的科學體系和豐富內涵,深刻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讀,學到底、悟到位,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關鍵是真信,要往心裏走,真正把這一思想作為為官從政幹事的政治要求。要深刻領悟這一思想的政治意義、政治信仰、政治考量,增強政治定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地把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目的是真用,要往實裏走,真正把這一思想轉化為創業實踐、自身建設的根本遵循和強大動力。要堅持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轉化為做好工作的思路舉措,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本領,轉化為增強黨性的實際行動。要強化擔當實幹,堅決扛起歷史責任,堅決反對和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破除一切影響事業發展的障礙和阻力,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要堅持人民立場,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到清廉自守,正確處理公私、義利、是非、情法、親清、儉奢、苦樂、得失的關係,用自己的言行深刻詮釋共産黨人的內涵。

  學習中,大家一致認為,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瞭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為開展主題教育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抓住思想建黨、理論強黨,才能從內心深處,築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基石;回顧我黨近百年的光輝歷程,不變的初心和使命正是推動各項事業在各種風險挑戰中不斷發展壯大、取得勝利的精神密碼。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政治自覺,帶頭完成好主題教育的各項任務,為吉林全省黨員幹部做好榜樣。要牢牢扭住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在以往學習的基礎上,再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要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把思想建設擺上重要位置,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從中找尋精神坐標、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奮發有為擔當使命。

  葆先鋒本色,立時代潮頭。吉林省委常委班子正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把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始終,引領廣大黨員幹部認清使命職責,勇擔時代重任,有力有序有效推進主題教育深入紮實開展,將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在吉林大地落地落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