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6萬餘名考生走入中考考場

2019-06-28 14:42:29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6萬餘名考生走入中考考場 送杏、穿紅、擊掌……家長老師為考生加油鼓勁

長春市6萬餘名考生走入中考考場

 交警幫助特殊考生進入考場。警方供圖

長春市6萬餘名考生走入中考考場

 家長拿起手機記錄考生入場時刻。孫建一 攝

長春市6萬餘名考生走入中考考場

  27日,長春市2019年初中畢業學業水準考試拉開序幕。圖為考生步入考點迎接中考。孫建一 攝

長春市6萬餘名考生走入中考考場

 考前師生共同加油鼓勁。孫建一 攝

  長春晚報6月28日訊(記者 呼特):27日—29日,6萬餘名考生將走入中考考場,完成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27日一早,當記者來到長春市第五十二中學考點時,發現學校附近的涼亭裏,考生們正在認真翻閱著復習資料,或者背誦著古詩詞。7時45分左右,考生們陸續走進考點,此時現場儼然一個大型“加油站”:老師、家長紛紛為考生送出中考祝福,為考生加油鼓勁。

  紅T恤“對號”標誌成考點必備

  “今天起得可早了,4點多就醒了,然後看了一會兒語文,又睡了一會兒。”在長春市第五十二中學考點附近,記者看到考生們正在翻看資料。“我今天可幸運了,在我們學校考試,考場那個班級我也很熟悉,之前學校組織考試的時候我也在那考過,希望可以帶給我好運氣。”一位考生和另一位考生説。 當考生們陸續走進考點時,家長們一邊告訴孩子“可別緊張”,一邊緊緊握著孩子的手説“加油”。“我這兒汗都出來了,得找個地方涼快涼快。”家長李女士説,自己和孩子約定,考完試在路口第二家便利店門口等他。看到孩子進入考點後,李女士找個陰涼的地方坐著休息。 在考點附近,各校陪考的老師都非常默契地選擇了紅色的T恤,只不過大家T恤上印著的內容有所不同:有的印著“一飛沖天”、有的印著“金雞報曉”。陪考的媽媽們大部分也不約而同地選擇了旗袍,紅色、綠色、紫色等等,每一種都有著自己的寓意。考生們則選擇帶有“對號”標誌的衣服,或者是印有“考的全會,蒙的全對”字樣的T恤。大家都把對中考生的祝福印在了衣服上,走在人群中,無論目光看到哪,都是滿滿的能量。

  老師發杏給考生送一份幸運

  考試當天,水果也被附上了好寓意。家長陳先生告訴記者,孩子的班主任給學生們發了杏。“杏和幸是諧音,寓意把幸運帶給學生,我這就打算和孩子媽媽一起去再給孩子買點兒杏,希望他們幸運加倍!” 有的老師給考生們準備了旺仔牛奶。“大家都來喝一口,旺一下,沾沾好運氣。”該老師告訴記者,旺仔牛奶包裝喜慶,而且第一個字“旺”也有好的意義,希望考生們在考試時能夠發揮理想。 有不少老師給考生送上最後的囑咐。“你們一定要相信自己,沒問題,我們都考過那麼多次了,這也就是一次考試而已。”“加油加油,你們是最棒的!”一邊説著,一邊和考生們擊掌加油,看到老師們的笑容,不少考生看上去表情也放鬆不少。

  考試期間切勿貪涼

  27日氣溫較高,很多陪考的家長已經“熱不可耐”。不少家長給考生準備了冰水,希望讓考生涼快涼快。不過,也有老師提醒,中考期間切勿貪涼,以免讓考生身體發生不適。長春市招辦也溫馨提示各位考生,要合理膳食,注意飲食衛生。 記者在考場附近發現,由於考生人數較多,且不少家長開車帶孩子過來考試,有些狹窄路段堵車比較嚴重。在此,本報提醒考生及家長,出門前要打好提前量,以免因為堵車而影響考試。考點附近都有臨時交通管制,有交警維持交通秩序,請清晨上班經過考場的市民不要鳴笛,一起為考生創造一個舒心安靜的考試環境。 今日,考生將繼續分別進行數學和道德與法治、歷史(合卷)的考試,明日上午將進行英語考試。希望考生能夠繼續以平和穩定的心態,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