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特色産業看中國——探訪長春汽車産業”採訪團走進中國一汽

2019-08-13 19:23: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8月12日,“特色産業看中國——探訪長春汽車産業”採訪團走進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一汽),開始為期4天的實地採訪,感受中國一汽與新中國經濟發展同頻共振的時代脈搏。

01【吉林】【原創】“特色産業看中國——探訪長春汽車産業”採訪團走進中國一汽

中國一汽總部A區會議室座談交流現場 攝影 吳慶年

  採訪團首先來到位於長春汽車産業開發區新紅旗大街1號的中國一汽總部。總部園區佔地面積51.23萬平方米,內建有辦公樓、實驗室、造型評審中心、會議中心、動能中心等14座樓宇。主樓頂的“中國一汽”和“紅旗”字樣,十分醒目。

  在會議中心,採訪團首先了解的是中國一汽66年的“奮鬥史”。作為“共和國長子”,中國一汽66年的發展歷程並非一帆風順。66年間,一汽經歷了四次“創業”,是一代代“一汽人”堅持不懈地奮鬥,才使一汽取得了今天這樣輝煌的成績。

01【吉林】【原創】“特色産業看中國——探訪長春汽車産業”採訪團走進中國一汽

工作人員在操作乘用車整車開發模擬器 攝影 吳慶年

01【吉林】【原創】“特色産業看中國——探訪長春汽車産業”採訪團走進中國一汽

紅旗h7PHEV底盤 攝影 吳慶年

  66年前,中國一汽解放牌汽車的下線,結束了新中國不能批量製造汽車的歷史。66年後,中國一汽成長為資産過千億的特大型汽車生産企業,一汽人永不服輸的精神代代相傳。

  據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到2025年,中國一汽的發展願景是銷售量超過700萬輛,營業收入超過1萬億元,利潤超過1千億元,人均年收入超過23萬元……到2030年,“一汽人”將把中國一汽打造成為世界一流的移動出行服務公司。

01【吉林】【原創】“特色産業看中國——探訪長春汽車産業”採訪團走進中國一汽

整車四驅轉轂半消聲室 攝影 吳慶年

01【吉林】【原創】“特色産業看中國——探訪長春汽車産業”採訪團走進中國一汽

新能源汽車電驅動系統 攝影 吳慶年

  8月12日下午,採訪團來到位於中國一汽總部C座的中國一汽研發總院,整個一汽的技術核心都在這棟樓內。在這裡,採訪團了解到中國一汽車輛自主核心技術研發情況,以及新能源和智慧網聯等技術應用助力産業升級的相關情況,並參觀了一汽電子電氣實驗室。

  在整車硬體在環試驗室內,正在進行的車輛測試吸引了採訪團的目光。“這個試驗室正在進行的是虛擬整車自動化測試。這種測試,提高了車輛測試的效率,擺脫了場地、季節的限制,節省了車輛測試的時間成本。”中國一汽電子電氣試驗室測試主管林傑介紹説。目前,這個試驗室在國內同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

  走進新能源試驗室,仿佛進入了一個“博物館”,這裡展示了很多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部件。採訪團注意到,展出的部件中,有一款市面上能夠見到的功率最大的永磁同步電機産品,這款永磁同步電機搭載車輛後,能讓車輛百公里加速只需要4.2秒。

  在中國一汽總部參觀後,採訪團來到紅旗文化展館。從2007年開館以來,紅旗文化展館就受到很多“紅旗粉”的追捧。展館內除展出具有代表性的紅旗車外,還展出了很多“紅旗時刻”的精彩歷史圖片,以及與紅旗品牌息息相關的一些報紙、設計筆記等。

  一天的採訪結束後,採訪團在感慨中國一汽近70年恢宏歷史的同時,也為中國一汽“開啟新時代 新一汽 新遠景 新征程”的發展戰略“打CALL”!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