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敢闖敢為 重商興商——全球吉商大會成果巡禮

2019-08-19 10:05:2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8月19日訊(記者 陶連飛):吉林,吉祥之地;吉人,吉慶之人。

  在吉林的發展奮鬥史上,吉人、吉商,功不可沒;在未來轉型升級、東北振興的破浪前行中,吉人、吉商,不可或缺。首屆全球吉商大會召開以來,吉商群體握指成拳,抱團發展,譜寫了一曲敢闖敢為的發展凱歌。

  從2016年至今,全球吉商大會已經成為樹立吉商品牌、拓展經貿合作的重要載體,全球吉商在吉林踏實地做投資、上項目,合力奏響了“富而思源報家鄉、勇於擔當促振興”的最強音:過去3年間,海王集團、四環制藥、益田集團等百餘個吉商投資項目紛紛落地,對吉林省産業轉型升級和創新驅動,作出了卓越貢獻。

  過去幾年,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引導和支持下,吉商群體間的溝通平臺迅速搭建起來,吉商組織在政企之間、地區之間、銀企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的溝通協調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增強吉商“體量”,擴大吉商影響。首屆全球吉商大會剛剛落幕,首屆全球吉商金融創新峰會趁勢起航。國內30多家上市企業董事長或總經理出席了峰會。商業領袖分享思想理念,研判行業、項目推介、地域經濟考察和經濟發展趨勢的交流平臺,進一步增強了吉商的凝聚力,提升了引領力。

  窺一斑而知全豹。僅從吉商聯合會一張密集的時間表,就可以感知吉商群體敢闖敢為謀發展的堅定腳步:

  2018年4月,吉商聯合會在陜西西安舉辦了第一次主席團活動日;2018年9月,剛剛開完第三屆全球吉商大會不久,又在湖北武漢舉辦了第二次主席團活動日;2018年9月和2019年4月,分別在浙江舟山、山東威海,召開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國內吉商組織秘書長工作會議,重點謀劃新形勢下如何促進吉商組織健康發展,推介重點項目,加強與當地政府聯繫。

  跨省域舉行吉商的重大活動,不僅加強了吉商組織建設,增強了凝聚力,更開闢了與當地的聯繫,吉商群體成員間的活動層次和規模更上一層樓,增進了吉商與當地商會的感情,更宣傳了吉林,推介了項目,促進了商貿互通,擴大了吉商影響,樹立了吉商群體形象。

  獨行者疾,眾行者遠。為擴大吉商影響,搭建更高端、更廣泛的匯聚和聯通平臺,吉林省商務廳、吉林省工商聯積極推動吉商聯合會、各地吉商組織,積極與兄弟聯合會及商會聯繫溝通,建立感情、尋求合作,形成良好互動,成效顯著。

  立下大志向,成就大吉商。第二屆全球吉商大會以來,吉商群體學習先進商會的經驗和做法,緊密結合吉商的實際,圍繞家鄉資源優勢,結合吉商群體經商特點,以點擴面,以專連線,在吉商聯合會下先後組建了投資決策委員會、農業項目委員會、大健康委員會、智慧製造委員會、金融委員會和法律諮詢委員會,使吉商內部的組織結構,在全球化條件下實現了縱向設置,形成吉商特有的高度。

  據介紹,第四屆全球吉商大會上還將成立“吉林省大健康産業聯盟”,這是提升吉商經濟體功能的又一力作,必將極大提高全球吉商的凝聚力、競爭力和影響力。敢闖敢為的吉商群體,團結在“大吉商”旗幟下,在創富圖強、助力振興的征程上一往無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