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政協傳達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2019-09-25 09:47:3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深入學習貫徹 推動創新發展 市政協傳達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長春日報9月25日訊(記者 陳麗雅):24日,長春市政協召開十三屆十五次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貫徹落實意見。長春市政協主席綦遠方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長春市政協副主席孫英利傳達了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精神;圍繞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了《政協長春市委員會委員履職工作規則(試行)》和《政協長春市委員會委員年度履職量化考核辦法(試行)》。

  綦遠方指出,這次會議是在喜迎新中國70華誕、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之際,黨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政協事業的高度重視、對新時代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制度優勢的殷切期待。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科學回答了人民政協事業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標誌著中國共産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規律性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綦遠方強調,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這次會議的重大意義,把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入組織開展傳達學習、研討座談、專題宣講和理論研究闡釋,做到學習不落一人、內容和對象全覆蓋,推動會議精神入腦入心、落實落地。要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聚焦黨委政府中心任務,暢通各界群眾有序政治參與渠道,營造良好協商氛圍,提升協商能力素質,完善相關制度機制,加強縣(市)區政協協商工作指導,更好“專”出特色、“專”出品質、“專”出水準。

  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創新凝聚共識載體,堅持和完善新型政黨制度,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為加快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凝心聚力。要加強政協委員隊伍服務管理,充分發揮中共黨員委員模範作用,嚴格落實委員履職工作規則和委員年度履職量化考核辦法,抓好委員學習培訓,鼓勵支持委員深入界別群眾雙向發力、服務奉獻,當好人民政協制度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長春市政協副主席侯治富、張寶琦、郝肖峰,秘書長蔡延斌出席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