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舉辦主題演講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2019-09-26 14:26:0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守初心 擔使命 守紀律 做表率 我市舉辦主題演講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長春日報9月26日訊(記者 張鑫多 實習記者 張博涵):“我是共産黨員,我沒有忘記,沒有忘記!我純潔。純潔的豈止是我的衣衫軀體?還有我的目光,我的思索,我的希冀……”24日下午,長春市“守初心、擔使命,守紀律、做表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主題演講彙報演出在合誦《我沒有忘記,我是共産黨員》中拉開大幕。

  14位演講者、10篇精彩的演講,從不同側面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長春市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豐碩成果,教育引導長春市廣大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堅定信仰、履職盡責,營造講規矩、守紀律的濃厚氛圍。有的作品講述了紀檢監察幹部的初心和使命,有的作品把目光聚焦在普通黨員幹部愛崗敬業、追逐夢想的路上,有的作品則通過大地之子黃大年、紅色理論家鄭德榮、長春市優秀共産黨員孟祥民等身邊先進典型,給予人們奮發進取的力量……

  舞臺上,來自長春市紀委長春市監委的兩名紀檢監察幹部,講述了紀委監委合署辦公以來,紀檢監察機關在監察體制改革的號角下,劈荊斬棘,奮勇向前的職責與擔當;長春新區選送的作品《歲月靜好,負重前行》,演講者以一名紀檢監察幹部家屬的身份,傾情講述了基層紀檢監察幹部勤勞敬業、愛崗如家的感人故事。

  “泰山作砣,稱不出一枚黨徽的重量;長江做尺,量不出鄉村路的綿長……”二道區選送的作品,再現了長春市優秀共産黨員,英俊鎮原黨委副書記、鎮長孟祥民生前的光輝事跡;國家稅務總局長春市稅務局的演講作品《重整行裝再出發》,講述了一名稅務工作者從“空軍藍”到“稅務藍”的角色轉變,從駕駛戰鷹到征戰稅改一線,和同事們一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親身經歷;長春市國資委選送的演講作品,則通過生動的情景再現,展現了“歐亞生鮮採購先鋒隊”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克服困難,心繫民生,將新鮮蔬果送進千家萬戶的先進事蹟。此外,長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長春市財政局、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等單位選送的演講作品,都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令人深受鼓舞。

  該活動由長春市紀委長春市監委主辦,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長春市各級黨組織的積極響應。比賽歷時一個月,經過預賽、決賽兩個環節,從長春市57個單位參賽的87名選手中,由專業評委評選出31名優秀選手分獲一、二、三等獎。當天參加彙報演出的演講者,均是從中擇優選出有代表性的優秀選手。“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動,也是一場精彩的演講。我們欣喜,為他們的優秀和精彩鼓掌;我們欽佩,為他們講述的故事和人物而心生敬仰;我們感動,任滾燙的淚珠滑出眼眶;我們堅信,領導我們實現偉大復興的只有中國共産黨!”長春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王長久即興説。

  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祝永安、長春市副市長王海英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