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市長劉忻就節日期間城市安全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

2019-09-26 14:25:0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做好節日市場供應 保障城市安全運行 歡歡喜喜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長春日報9月26日訊(記者 李秀薇):國慶節將至,25日,長春市市長劉忻來到亞泰超市吉林大路店,檢查節日市場供應情況,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就節日期間城市安全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

  在超市生鮮肉製品專櫃前,劉忻詳細了解肉類價格、供應及銷售情況。據超市負責人介紹,目前,生鮮市場貨品供應充足,銷量無明顯變化,除豬肉價格有所上漲外,其它肉類價格波動幅度不大。

  劉忻要求,要把食品安全作為重中之重,嚴把市場準入關,加大品質監測、檢測和抽檢力度,確保群眾吃得安全、用得放心。相關部門要多關注弱勢群體生活,加大幫扶力度,同時,通過引導多品種肉類消費,確保滿足百姓節日餐桌需求。

  據了解,長春市相關部門及大型商貿企業在做好市場供應的同時,還通過開展“消費促進月”“千企促銷專項”等活動,惠及消費者,拉動節日消費,聚攏商氣人氣,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確保節日市場貨豐價穩。

  劉忻一行還檢查了超市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做到消防設施齊全、應急演練到位、消防知識普及全面、疏散通道暢通。劉忻對超市消防安全各項準備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節日期間,商場、超市等公共場所是人員聚集區,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把安全工作當成頭等大事來抓,加強隱患排查,確保用電、用水、用氣安全,制定好各類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堅決避免擁擠踩踏事件發生。市場監管、消防、交通等部門既要各司其職,又要加強配合,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各項安全工作萬無一失,確保長春市人民歡歡喜喜、安安全全地迎接國慶佳節到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