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通榆:危房改造實現“雙百”目標

2019-11-26 09:05:5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通榆:危房改造實現“雙百”目標

  吉林日報11月26日訊(記者 楊悅 實習生 高暢):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脫貧的核心指標之一。為全面夯實“兩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保障基礎,通榆縣對標住房保障工作目標任務,從困難群眾住房安全著手,全力推進農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實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通榆縣邊昭鎮天寶村,村民宮彪抱著老媽搬新家這事讓村民津津樂道。宮彪的母親范淑芹今年72歲,患有類風濕病十幾年,失去了自理能力癱瘓在炕,全靠宮彪照顧。多年來,宮彪和母親一直住在破舊的房子裏。上有癱瘓的母親,下有求學的孩子,單憑自己的能力蓋新房,對宮彪來説是難上加難。

  今年5月,通榆縣委、縣政府在危房改造工作中,確定了“對房不對人”的工作思路,像宮彪這類雖不是貧困戶但房子已是危房且收入不高的家庭,都被納入到脫貧攻堅危房改造工作中。8月,在政府的幫助下,宮彪和哥哥聯建了80平方米的嶄新磚瓦房。10月,新房裝修完畢,宮彪在入冬之前抱著老媽搬到了新家,范淑芹老人終於有了可以安享晚年的舒適住所。

  據了解,今年以來,為全面實現脫貧攻堅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標,通榆縣委縣政府始終把農村危房改造作為落實“兩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舉措,堅持農村危房應改盡改。在改造過程中,堅持做到政策公開、對象公開、程式公開,採取“以戶找房”“以戶核房”的辦法,做到危房精準識別。在建設過程中,明確驗收標準,並在各環節開展抽查,確保危房改造品質。

  據統計,今年,通榆縣按照“應改必改、一戶不落”的原則,共完成危房改造7223戶,1.4萬餘人和范淑芹一樣,感受著農村危房改造政策帶來的幸福和喜悅。其中,建檔立卡1720戶,非建檔立卡5503戶,實現了安全住房率百分之百、群眾滿意率百分之百的“雙百”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