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25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盛大啟幕

2019-12-23 14:14:57  |  來源:江城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玉樹瓊花跳躍音符 寒江雪柳奏響華章 第25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盛大啟幕

第25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盛大啟幕

開幕式上,吉林市歌舞團、吉林市戲曲劇團演出了大型音舞詩畫《凇雪情緣》。百餘名演職員的傾情演出,向現場觀眾展現了北國江城獨具的冰雪文化和城市魅力。記者 朱奕名

  江城日報12月23日訊(記者 劉巍):行走“霧凇之都”,遇見“滑雪天堂”,松花江畔凇花曉霧迷醉四海賓朋,滑雪場內雪板飛馳遊客流連忘返,演出臺上凇情雪韻妙結“冰雪奇緣”。12月21日,第25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在吉林市人民大劇院盛大啟幕。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石玉鋼,副省長張志軍,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副部長王向豫,省政府副秘書長徐亮,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志偉,中國銀行吉林省分行行長王果,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陳守君應邀出席開幕式。

  澳大利亞和芬蘭友好訪問團,友好城市及吉林省兄弟市(州)領導出席開幕式。

  吉林市委書記王庭凱,吉林市政協主席王德勝,吉林市領導沈德生、李天林、高海珠、鄭國學、鐘毅、李富民、趙永波、劉吉全、馬馳、蓋東平、謝義、劉磊、張靜輝、劉長木、孫秀雲、李敏花出席開幕式。

  10時20分,石玉鋼、張志軍、王庭凱、陳守君共同為第25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啟幕。

  張志軍在開幕式上致辭。他代表省政府對第25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的開幕表示祝賀,並預祝本屆霧凇冰雪節取得圓滿成功。張志軍指出,近年來,吉林省聚焦冰雪運動、冰雪旅遊、冰雪文化、冰雪裝備製造全産業鏈,努力培育中高端市場,搶佔競爭制高點,冰雪經濟發展正在邁上新的臺階。吉林市冰雪文化歷史悠久,霧凇奇觀舉世聞名,既是中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也是吉林省冰雪産業發展的重要基地,擁有獨特的資源優勢、強大的産業基礎,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已經成為一塊金字招牌。當前吉林市正在創建國家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學習借鑒國內外經驗,持續增強發展動力,全面提升産業層級,助推冰雪産業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王庭凱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和吉林市人民群眾,對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向一直以來關心和支持吉林市發展的各級領導、社會各界人士、海內外友人以及廣大新聞媒體的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誠摯邀請海內外朋友到吉林市觀光旅遊,體驗世界著名的粉雪質感、國際一流的雪場設施、上百項精品冰雪活動和獨具特色的東北民俗文化,期待海內外朋友們能夠把握冰雪商機,搶抓東北振興機遇,廣泛參與冰雪領域投資合作,與吉林市攜手互利共贏,共享冰雪盛宴。

  吉林市副市長蓋東平主持開幕式。

  開幕式上,吉林市歌舞團、吉林市戲曲劇團演出了大型音舞詩畫《凇雪情緣》。

  開幕式之前,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了“吉林有禮等著你”文化創意旅遊商品展示活動,觀看了吉林市各大滑雪場——移動5G直播並進行了VR體驗。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大連市、瀋陽市、哈爾濱市、秦皇島市等25家東北文化旅遊聯盟城市的領導,中國博旅國際聯盟106家旅行社代表,省旅遊協會、國內外旅遊電商、網絡運營商、戶外俱樂部組織等115家旅行社和運營商,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節慶專委會23家會員代表,中國電視旅遊聯盟21家會員代表,以及吉林市重點旅遊景區、滑雪場及相關旅遊企業代表。

  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中新社、吉林日報、吉林廣播電視臺等中省直及涉外域外新聞媒體,新華網、中國吉林網以及騰訊、新浪、今日頭條、抖音等網站、新媒體,對開幕式盛況進行了報道。新華社現場雲對開幕式進行了圖文視頻直播。

  近年來,吉林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等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搶抓2022北京冬奧會重大歷史機遇,把冰雪産業作為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大舉措,舉全市之力加快推進,冰雪産業呈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今年雪季以來,吉林市規模雪場接待滑雪人數同比增長33%,旅遊綜合收入同比增長36.5%。面對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大歷史機遇,吉林市將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東北時提出的“推進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加快發展”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發揮世界級冰雪資源優勢,培育世界級冰雪産業,打造世界級冰雪品牌,用冷資源撬動熱産業,做好“白雪換白銀”文章,助力北京冬奧會和“一帶一路”建設。

  為全力深化“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加快推動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建設,本屆霧凇冰雪節將開展冰雪文化、冰雪藝術、冰雪旅遊、冰雪體育、冰雪經貿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持續到2020年2月29日,貫穿2019~2020整個雪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