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一位美國留學生在吉林外國語大學的幸福生活

2019-12-23 17:06: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姜彥艷):2019年9月,19歲的美國學生所羅門成為了吉林外國語大學的一名留學生,來到吉林外國語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漢語學習。

07【吉林供稿】一位美國留學生在吉林外國語大學的幸福生活

  新澤西當地時間2015年11月2日,吉林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在美國新澤西城市大學揭牌 供圖 吉林外國語大學

  2015年,吉林外國語大學與美國新澤西城市大學共建了孔子學院。4年來,在兩校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學院的中文教學、文化活動吸引了近萬名美國民眾,擁有8個教學點,實現了大、中、小學及幼兒園的全覆蓋。2019年,學院派出了第一名孔子學院獎學金進修生所羅門到中國進修漢語。

  “我喜歡漢語,我就想要學習很多語言,結識更多的朋友。這個想法一直牢牢地印刻在我的心裏,也賦予了我爭取各種學習機會的動力。”所羅門説,“在美國新澤西城市大學與吉林外國語大學共建的孔子學院裏,我接觸到了中國文化,這讓我特別激動,於是我積極參加每次活動,還成功申請到了孔子學院獎學金,圓了我到中國學習的夢想。”

07【吉林供稿】一位美國留學生在吉林外國語大學的幸福生活

  所羅門在吉林外國語大學圖書館 供圖 吉林外國語大學

  2019年9月,所羅門成為吉林外國語大學的一名留學生。語言學習課和中華文化工作坊的文化體驗活動讓所羅門很感興趣,他的漢語發音越來越標準,與中國大學生們的交流也越發順暢。他在中秋節前夕學會了製作簡易花燈,品嘗到了中國月餅;學習描繪中國京劇臉譜,感受中國京劇藝術的魅力;學習中國軟筆書法,感受其中蘊含的深意……

07【吉林供稿】一位美國留學生在吉林外國語大學的幸福生活

  留學生們在中華文化工作坊的課堂上學做中秋節花燈 供圖 吉林外國語大學

  精彩的校園文化活動,讓所羅門的學習生活越發有趣。他參加了學校田徑運動會的隊列表演;在國際交流學院舉辦的中華詩詞朗誦大賽上,用中文朗誦中國優秀詩歌作品;與其他留學生一起參觀長春城市規劃展覽館,參加吉林省教育廳對外漢語教學培訓中心(吉林漢辦)主辦的“我是外交官,同住地球村”文化主題闖關活動,為長春市小學生們介紹外國文化知識。課餘時間,所羅門喜歡去學校的圖書館看各種語言的書籍;喜歡去學校食堂吃餃子、雞蛋炒飯、牛肉炒麵等中國美食。

  儘管在吉林外國語大學,所羅門沒有親人的陪伴,但是他結識了來自很多國家的同學。“我與俄羅斯同學交流時,用俄語;與中國朋友在一起時,説漢語;在這裡,我還能用日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與許多同學交流,這是我在吉林外國語大學生活的一大樂趣。”所羅門認真地説。

  渴望融入中國社會是所羅門的心願。他説:“這個寒假我不回美國了,準備和我的中國朋友一起到山東體驗中國的春節。我還準備到北京去看看,感受一下中國的發展,然後將所見所聞告訴家人和朋友,讓更多美國人了解中國、喜愛中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