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2019-12-24 14:07:30  |  來源:延吉新聞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延吉新聞網12月24日訊(記者 翟宇佳):激情滿懷迎盛會,凝心聚力繪新篇。12月24日,備受延吉市人民關注和期待的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延吉阿裏郎劇場開幕。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開幕式現場   李軍廣 攝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大會主席團  李軍廣 攝

  阿裏郎劇場氣氛莊重熱烈。巨大的國徽懸挂在主席臺帷幕中央,熠熠生輝;會場中“砥礪前行,勇當標杆,為全面開啟美麗延吉建設新征程而努力奮鬥”的大幅標語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大會執行主席洪慶、尹朝暉、蔡奎龍、趙義弘、樸林虎、李根剛、付彥波、申美善、金星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趙義弘主持大會。

  本次會議應到代表220名,實到205名,符合法定人數。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蔡奎龍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軍廣   攝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趙義弘主持大會 李軍廣 攝

  上午10時,趙義弘宣佈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徹會場。

  延吉市市長蔡奎龍代表延吉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分兩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顧;二、2020年政府主要工作安排。

  蔡奎龍説,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嚴峻形勢和艱巨繁重的發展任務,延吉市人民政府在延邊州委、州政府和延吉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延吉市人大和延吉市政協的監督支持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攻堅克難,爬坡過坎,經濟運行穩定在合理區間,品質和效益持續改善。預計延吉市生産總值增長3%左右;一般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完成22.1億元,全年減稅降費6億元;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3.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4%;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35219元和14960元,均增長4%。2019年延吉市上榜“八個全國百強”榜單,榮獲“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全國綠色發展百強縣市”“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全國新型城鎮化品質百強縣市”“全國縣域經濟競爭力百強縣市”“全國全面小康指數百強縣市”“營商環境百強縣市”“全國旅遊競爭力百強縣市”,第六次被國務院評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集體”。

  蔡奎龍指出,2020年是我國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當前,延吉市經濟正處於新舊動能接續轉換、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改革發展任務十分繁重。做好2020年工作,必須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攻堅克難的姿態,堅定信心、主動出擊,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2020年,政府工作的總體思路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落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按照省委“三個五”戰略部署和州委旅遊興州戰略,以延吉市十五屆黨代會為指引,圍繞決勝全面小康、共創美麗延吉奮鬥目標,實施産業優化、開放先導、縣域突破發展戰略,狠抓項目建設、城市發展、現代服務業,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實幹興市、走在前列,走出一條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

  2020年,延吉市經濟社會的發展目標是:延吉市生産總值增長4%左右;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4%;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4%。

  蔡奎龍強調,要按照延吉市十五屆黨代會第四次會議確定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奮發進取,共同創建“團結和諧、繁榮富裕、美麗幸福”新延吉。一是著力推進項目建設,全面打造優勢産業,經濟發展實現持續健康穩定增長。把項目建設作為推進延吉發展的重要抓手,以項目調結構,以項目促增量,突出抓好“六穩”工作,厚植發展優勢,不斷增強經濟發展動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二是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補齊發展短板,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以解決突出的重點難點問題為抓手,繼續堅定不移地打好三大攻堅戰,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三是著力優化城市品質,全面完善基礎設施,城鄉宜居水準穩步提升。牢固樹立城鄉融合、一體設計、多規合一的規劃理念,以“四縱三橫兩線一環”為主攻點,大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提高區域綜合承載能力,建設美麗延吉。四是著力發展現代農業,全面改善鄉村環境,鄉村振興邁出更大步伐。按照“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大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不斷加快農業發展方式轉變,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五是著力增進群眾福祉,全面推進民生事業,社會事業跨上更高臺階。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持續改善民生品質,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營造優良的社會秩序,讓群眾的獲得感更充實、幸福感更真實、安全感更踏實。六是著力強化自身建設,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政府效能提升更高水準。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努力打造人民滿意的務實、法治、高效、廉潔政府。

  蔡奎龍強調,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時代開創新征程。讓我們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延吉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實幹譜寫華章,為全面開啟美麗延吉建設新征程而努力奮鬥!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大會現場  李軍廣 攝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大會現場  李軍廣 攝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代表認真聽取政府工作報告  李軍廣 攝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代表認真聽取政府工作報告  李軍廣 攝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代表認真聽取政府工作報告  李軍廣 攝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代表認真聽取政府工作報告  李軍廣 攝

延吉市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老幹部列席大會 李軍廣  攝

  會議還聽取了延吉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0年計劃(草案)的報告(書面);聽取了延吉市2019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書面);表決通過了大會選舉辦法、關於設立社會建設委員會的決定。

  列席這次會議的有:不是人大代表的延吉市市級領導、市政協委員,既不是延吉市人大代表,也不是政協委員的延吉市直機關各部門、鎮、街道負責同志,延吉市人大機關各工作部門副主任、市監察委副主任、市法院常務副院長、市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離退休老幹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