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全力以赴 攻難克艱 為全面小康奠定堅實基礎

2019-12-25 09:27:3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公主嶺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總結六次全會以來工作——全力以赴 攻難克艱 為全面小康奠定堅實基礎

全力以赴 攻難克艱 為全面小康奠定堅實基礎

中共公主嶺市委十三屆十次全體會議現場。 穆秋岩 攝

  吉林日報12月25日訊(記者 崔維利):公主嶺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于12月23日召開。

  全會由公主嶺市委常委會主持。四平市委常委、公主嶺市委書記閆旭講話。全會聽取和討論了閆旭受公主嶺市委常委會委託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公主嶺市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高水準推進縣域治理現代化的實施意見》。公主嶺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明就《實施意見(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説明。

  全會充分肯定了公主嶺市委十三屆六次全會以來公主嶺市委常委會的工作。一致認為,在吉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公主嶺市委常委會堅持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新發展理念,團結帶領公主嶺市幹部群眾,緊緊圍繞“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堅持在發展中“抓基層、補短板、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思路,深入實施“建設‘三帶’、融入長春、富民強市”發展戰略,全力推進長春公主嶺同城化,經濟增長、三大攻堅戰、鄉村振興、改革開放、民主法治、社會民生、城鄉文明、黨的建設均取得重要成績,為“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基礎。預計到2019年年底,GDP、固定資産投資、地方級財政收入、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別增長6.0%、10%、14%和10%以上,均處於吉林省前列。

  全會指出,公主嶺市委十三屆六次全會以來,公主嶺市委常委會高度重視自身建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模範遵守黨章黨規,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嚴格遵守集體學習、請示報告等制度。帶頭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解決突出問題。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認真召開年度民主生活會和吉林省委巡視、掃黑除惡2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召開公主嶺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公主嶺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跟進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模範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鬥爭精神,妥善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全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公主嶺市被評為2018年度吉林省縣域經濟振興發展優勝單位。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公主嶺市委常委會對工作中的短板進行了認真分析:在經濟結構上。汽車零部件、農産品加工、物流三大産業相對低端,面臨著轉型升級與同城化産業分工的雙重考驗,新興業態對經濟增長支撐能力不足,經濟結構調整任務艱巨。在發展環境上。營商環境總體上有了很大改善,但個別審批環節還存在不著實、流程浮在面上的問題;政治生態環境總體上風清氣正,也存在個別人因一己私利在背後搞“小動作”、傳播負能量的問題;社會環境總體上安定和諧,還存在個別群眾認同感不高的問題;生態環境總體上得到扭轉,但東遼河水質穩定在四類標準的壓力還很大。在思想認識上,長春公主嶺同城化是一件利在韆鞦的大事、喜事,但同城化本身既是一項重要改革也是一項重大攻堅,既有長期優勢也有眼前困難,總體上是一種力量重組、資源重組、結構重組,需要有一個漸進過程。各級幹部對此要有充分的準備,必須放長眼光、放寬心胸、放大格局,不能盲目提高預期。在幹部作風上,由於改革發展穩定、三大攻堅戰等任務繁重,有的幹部壓力大、焦慮多、包袱重,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擔當作為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對這些短板,公主嶺市委常委會將認真研究,採取有力措施加以解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