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慢火車”聯歡會激情上演

2020-01-20 13:59:5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春運特別報道】“慢火車”聯歡會激情上演

  中國吉林網1月20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  通訊員 曲曉曦):1月17日清晨,吉林客運段吉林至圖們4343次綠皮小慢車2號車廂內人聲鼎沸、熱鬧非常,不時的傳出歡樂的笑聲。原來這是列車工作人員為沿線百姓營造春節氛圍,精心準備的一台列車春晚,用精彩歌舞節目送去“慢火車”的春節祝福。

“慢火車”聯歡會激情上演

  一曲歡快熱鬧的舞蹈《歡樂中國年》拉開了列車春晚的帷幕,來自該段動車隊的青年志願者們激情澎湃的舞姿迅速的點燃了現場,熱烈的掌聲將其他車廂的旅客吸引過來,旅客們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這個精彩的瞬間。接下來表演的朝鮮族歌舞《讚讚讚》、對唱《奔跑》精彩紛呈,笛聲、歌聲悠揚繞梁,引發旅客的哼唱,小品《夫妻進城》更是引爆全車笑聲不斷。最受旅客歡迎的朝鮮族舞蹈《紅太陽照邊疆》一開場,就引發了旅客的共鳴,幾位朝鮮族旅客情不自禁的參與其中,舞出心中對美好的嚮往,現場掌聲和旅客的吶喊聲不斷,氣氛極其熱烈。

“慢火車”聯歡會激情上演

  吉林客運段吉林至圖們4343次綠皮小慢車于1963年開行,至今已開行57年。多年來,它助力沿線山村經濟發展,使百姓脫貧致富,並以最低票價1元、見站就停的方式,深受當地百姓的認可,被稱為“暖心便民小火車”。該段為了讓大家度過一個難忘的春節,列車工作人員不但早早的將寓意好日子紅紅火火的福字、燈籠挂滿車廂,讓山民們一進車廂就感受到濃濃的年味,還精心準備了精彩的節目,用歌聲舞蹈,與沿途百姓共同新春佳節。

  最後,列車員代巍現場為大家現場寫福字、送福字。收到福字的旅客臉上樂開了花,與列車工作人員合影留念,互送新春祝福。

“慢火車”聯歡會激情上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