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雲端開課” 教師學生感覺良好

2020-02-04 09:46:2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雲端開課” 教師學生感覺良好

長春市“雲端開課” 教師學生感覺良好

  非常時期,網上教學發揮了特殊作用。長春市第一〇三中學初三學生通過“線上雲課”接受教師輔導。 圖片由長春市第一〇三中學提供

  長春日報2月4日訊 (記者 朱怡 張鑫多):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長春市各中小學紛紛組織教師直播或錄製網絡課程,“E網直前”“線上雲課”等有針對性的“課堂”相繼上線,教師以“主播”身份現身“雲端”,與學生以網絡為媒搭建起知識的橋梁。

  2日上午,長春市第一〇三中學外語教師王慧明的“線上雲課”開講了。“還是熟悉的老師,卻換上了科技感更強的平臺”,看著老師在螢幕上娓娓道來,初三學生秦嘉賓陽説,“課程可以回放,如果沒有記住知識點,直播結束後可以反復觀看,很方便”。

  據了解,長春市第一〇三中學組成了“線上雲課”團隊,利用釘釘雲平臺,直播數學、語文、外語、生物、地理等課程,及時給學生們送去知識補給。

  採訪中,秦嘉賓陽還透露了直播課的“隱藏”功能,“教學主播不止是老師,學生也可以參與,老師會線上點評指導,這也是我們對知識點進行二次學習和梳理的過程”。

  日曆上高考倒計時125天的標識,顯示出時間的緊迫。為了全力保證高三學生正常的教學進度,長春外國語學校利用互聯網,免費開展“E網直前”在線課程教學。

  在“騰訊會議”平臺,教師在網上直播授課,學生在家中在線學習,還可以通過互聯網上傳作業,教師在線給予反饋、答疑輔導。在完成每天基本學習任務後,學生們還可以通過“長春名師雲課堂學習平臺”進行知識能力的拓展和提升。

  “老師,我明白了。”看著兒子跟著老師的節奏破解一道大題,高三考生家長劉素心露出笑容,“説實話我一直擔心,疫情會影響孩子的復習進度,畢竟離高考越來越近了,現在好了,利用網絡在家一樣能有老師輔導”。

  這些天,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的學生發現班級QQ群裏多了幾位熟悉的“好友”,他們的頭像會全天“點亮”,顯示一直在線,他們就是各學科任課教師。

  學校負責人介紹,學校從1月27日(大年初三)開始籌備網上直播,同時,要求任課老師加入班級QQ和微信群,對學生進行輔導答疑。按照校內導師制分組,督促聯繫每一名學生,保證學生在家中學習充實而有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