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在一汽集團調研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2020-02-11 09:08:3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巴音朝魯在一汽集團調研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時強調 嚴格抓好企業疫情防控工作 儘快安全有序恢復生産經營

  吉林日報2月10日(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一汽集團,調研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情況。他強調,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産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難點,也是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的關鍵。必須堅持疫情防控工作與恢復生産經營“兩手抓”,嚴格落實企業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和各項措施,切實解決復工復産面臨的突出問題,儘快安全有序恢復生産經營。一汽集團是吉林省經濟運行的“頂梁柱”,要全力支持一汽集團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當好一汽創新發展的堅強後盾,為吉林省經濟穩定增長、轉型升級提供有力支撐。

  在一汽集團研發總院造型中心,巴音朝魯認真聽取一汽紅旗整體發展思路,詳細查看紅旗新車展示。他希望一汽集團繼續緊緊圍繞體驗化、電動化、智慧網聯化、共享化、生態化五大發展方向,加大自主品牌建設力度,推動産業優化升級,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座談會,認真聽取一汽集團復工復産、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疫情發生以來,一汽集團強化組織領導和責任落實,深入開展排查管控和宣傳引導,大力加強物資保障,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對此,巴音朝魯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汽集團是吉林省經濟運行的“頂梁柱”,是吉林製造業轉型升級的“領頭雁”,也是吉林最有含金量、最值得驕傲的亮麗名片,在吉林振興發展全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一汽集團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確保幹部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復工復産,做到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兩手抓”,努力把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限度。我們一定全力支持一汽集團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工作,為企業改革發展提供良好的環境和保障。

  巴音朝魯強調,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合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突出抓好節後返程人員管理,健全聯防聯控機制,加強人員健康監測,加強職工食堂衛生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相關部門要積極做好週邊安全防護,共同築牢疫情防控的銅墻鐵壁。要共同推動復工復産、穩産擴産,為吉林省經濟穩定增長提供有力支撐。堅持既定發展戰略不動搖,搶抓機遇,提早佈局,開足馬力,積極擴大産能,努力實現今年預定目標。要在著力解決生産配套、物資供應等問題的同時,充分利用現有庫存,千方百計擴大銷售,積極採用線上銷售等新模式,多渠道提高市場份額。相關部門要加強生産要素保障,加大服務企業力度。要共同推動一汽創新轉型,加快智慧製造步伐。堅持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堅定不移走自主品牌創新之路,加快實現傳統産業脫胎換骨、華麗轉身。長春市要集中強化創新性服務,為一汽集團發展提供更大支持。要堅定信心、凝心聚力,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企業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全面加強黨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團結帶領廣大幹部群眾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提振廣大幹部職工信心和士氣,把抗擊疫情展現出的頑強意志和優良作風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吳靖平、王凱、劉忻、徐留平、奚國華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