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通化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紀實

2020-02-12 09:54:1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黨員當先鋒 一線築堡壘——通化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紀實

  吉林日報2月12日訊(記者 李抑嬙):在疫情防控的嚴峻鬥爭中,通化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不畏懼、不退縮,衝鋒在前、奮戰“疫”線,用責任和擔當凝聚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硬核力量。

  疫情防控衝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通化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及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迅速將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升級為疫情防控指揮部,強化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

  先後制定《中共通化市委關於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及中央和省委有關精神全面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通化市貫徹落實省委五級書記抓疫情防控責任制實施辦法(試行)》,黨員領導幹部深入防控一線實地檢查,對疫情防控工作跟進指導。各縣(市、區)委及時跟進,全部組建疫情防控指揮機構,主要領導靠前指揮,第一時間傳達、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通化市委組織部及時發出通知,號召通化市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快速行動,強堡壘、當先鋒,以必勝的心態和積極的狀態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當好群眾主心骨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守住這道防線,就能有效阻止疫情的蔓延擴散。通化市基層黨組織堅決扛起黨建引領疫情防控大旗,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黨員幹部在防控一線下沉,資源力量在防控一線集聚,合力織密通化市疫情防控“安全網”。

  積極發揮黨建聯盟優勢,以“全覆蓋、無盲區”為目標,整合社區黨員幹部、物業服務人員、志願者隊伍、職能部門人員4支隊伍近萬人,建好社區門、小區門、樓棟門三道防線。按照不落下一戶,進行地毯式、拉網式排查的原則,對外來返回人員尤其是武漢返通人員近1200人進行全面細緻排查登記。

  通化縣社區工作人員挨家挨戶發放《致居民一封信》《溫馨提示》《返鄉人員告知書》,以“送上門”的服務,全力保障需求,確保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時間落實、第一時間宣傳,當好社區居民的“守門人”。

  二道江區統戰部、法院等22名黨員主動對接長勝社區,承擔起了黨員先鋒崗任務,併為一線防控工作捐贈了100斤酒精、15瓶消毒液、260個口罩等防護物資,出動車輛協助消殺工作。

  實際行動踐使命

  “作為一名黨員及公共衛生戰線的醫生,要以對人民群眾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竭盡全力遏制疫情擴散。”

  去年12月剛剛執行3年援疆任務歸來的通化縣衛健局幹部夏其斌,在疫情發生後,第一時間向衛健局黨委申請參加疫情防控阻擊戰。憑著2003年應對非典公共衛生事件的豐富經驗,他加班加點研究制定應急預案,起早貪黑統計分析數據,深入一線做好業務指導,詮釋了共産黨員的堅守與擔當。

  當接到省市衛健委指令要求抽調3名護理人員參加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通知後,通化市人民醫院迅速響應,醫療工作者踴躍報名,主動“請戰”。

  “捨不得孩子,捨不得父母,身在部隊的愛人也常年在外。但是全家人聽到這個消息,都很支持我,因為我們都知道武漢的患者們更需要我,我必須站出來!”通化市人民醫院護士李婷婷眼含淚水堅定地説。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市場保供穩價工作,通化市發改委黨員幹部每天起早貪黑深入超市和市場,對通化市26個主要農副産品和部分防控類用品價格進行監測,積極落實防控任務。

  疫情是一場大考,檢驗著黨員幹部政治品質和能力作風。通化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用“心”答卷,用實際行動詮釋責任擔當,讓黨旗更鮮艷,讓黨徽更閃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