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農安縣健康信息碼管理系統啟用

2020-02-24 10:38:1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農安縣健康信息碼管理系統啟用

  吉林日報2月24日訊(記者 柳青):吉林省農安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為確保人員返崗,企業復工萬無一失,積極組織第三方力量,充分利用移動終端、大數據、雲平臺等信息化技術手段實施精準防控,成功研發“農安縣健康信息碼管理系統”,于2月22日10時正式啟用。

  “農安縣健康信息碼管理系統”通過“綠、黃、紅”三色健康碼對人員實施分類管控,可覆蓋社區、小區、公園、商場等公共場所,並運用大數據技術進行綜合統計分析。

  為保證人員信息的準確性,農安本地人員掃碼錄入信息後,系統後臺管理人員推送給屬地,由社區負責審核個人填報信息是否準確,外地來農安人員由領導小組的信息工作組審核。“綠”碼人員為健康人員,可以自由出入公共場所,作為參加復工復産的有效憑證。對“黃”碼和“紅”碼人員實行單獨管理,防止聚集事件發生,待隔離14天身體無異常後解除。這樣在有效切斷傳染源的同時,可讓“健康的人”流動起來,確保復工復産複學有序開展,真正實現對人員流動的智慧管控。

  22日當天,數據管理系統收到城區四個街道(14個社區),共計4520人相關信息,檢測到外來返城人員74人,均無發熱情況。歐亞商貿、慶客隆、佳佳樂等大型商場正常錄入檢測。預計3天內達到城區30萬人全覆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