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物流又“動”起來了!

2020-02-26 16:51:3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物流又“動”起來了!

  中國吉林網2月26日訊:吉林,在有效防控疫情同時,開始按下復工復産啟動鍵。那麼,目前各行業復工復産現狀如何,又有哪些新變化?即日起,中國吉林網推出《復工復産第一聚焦》系列報道,為各行業“畫像”。

  25日,長春傳化公路港,車輛進進出出。

  這裡是吉林省重要智慧物流園區,可為貨主、物流企業提供系統化的智慧物流服務。疫情之前,每天園區車流量5000多輛運行,貨物吞吐量1.5萬噸。

物流又“動”起來了!

物流又“動”起來了!

  在園區一家名為長春市鑫永昌物流有限公司倉庫外,運輸車有序排隊等待裝貨。倉庫內叉車來回穿梭,將準備發出的貨品裝進運輸車。

  與倉庫隔路相望的是長春市鑫永昌物流有限公司辦公區。

  戴著口罩的韓鳳喜,將手機靠近耳邊,聽著微信語音。

  “發廣州今天能走嗎?”

  “過一會有批貨過去,接一下。”

  ……

  韓鳳喜,長春市鑫永昌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

  眼下,吉林各地有序復工復産,作為物流公司的負責人,他感受到了積極變化。

  “這幾天不斷有老客戶聯繫我,開始發貨了。”韓鳳喜透露,目前公司主要穩定客戶是省內醫藥企業和汽車零部件企業,合作很緊密,大家主動發貨,證明一點生産經營開始恢復正常狀態。

物流又“動”起來了!

  韓鳳喜公司正月初八正式復工。一邊抓防控,一邊抓經營是唯一的主線。

  “為盡最大努力滿足貨主需求,我們也號召員工返崗復工,目前復工率超過50%。”他説,疫情之下為了科學原因,嚴格按照各級主管部門和園區要求,對進入倉庫人和車進行分流隔離,防止扎堆對車輛進行車身清洗,員工佩戴防護用品辦公,取消了集中就餐,實行分餐制。

物流又“動”起來了!

  韓鳳喜在省內物流圈名氣不小,其主營幹線廣東全境、海南全境,憑藉著誠信經營,老客戶頗多。

  作為一名企業負責人,他認為目前物流行業有利好,但恢複元氣仍需時間。

  “現在高速公路費用已經減免,提高了車主積極性,畢竟運費我們是一分不少支付的,同樣對於生産企業而言,能有效降低成本並激勵企業開工,利好企業産能恢復,不過這段時間對於物流企業而言,仍然是業務恢復期。”韓鳳喜告訴中國吉林網,疫情之前日均出貨量在100噸左右,現在也就是30—50噸,業務缺口還是很明顯的。

  物流行業是映射行業供需的一面鏡子。

  在韓鳳喜來看,近期吉林省多措並舉,暢通物流交通,保障物流通道暢通,確保物資進得來、産品出得去。物流“動”起來,行業定會“興”起來。

  事實上,韓鳳喜公司經營狀態和對市場判斷,其實是省內物流企業一個縮影。

  “物流業連著消費和生産兩個端口,非常重要,園區也做了大量工作。”韓鳳喜説,長春傳化公路港將園區企業復工、返工存在的困難和需求,分類處理、精準施策,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産需求。

  這一點,中國吉林網也在採訪中得到證實。

  據長春傳化公路港相關負責人介紹,復工復産下,園區不斷優化數字化技術與産品,開放連接更多社會資源,實現公、鐵、水、空互聯互通,形成巨大的線下空間網絡效應和線上數據網絡效應,持續幫助更多的貨主企業與物流企業降本增效,推動吉林省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園區企業66家,目前已復工47家。

  中國吉林網在採訪中獲悉,目前省內不少物流企業採取多種措施保障員工利益,積極推動物流行業高效運轉。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欒喜良 攝影 羅浩 攝像 鄭子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