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以改革辦法補短板強弱項抓落實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02-27 10:11:1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以改革辦法補短板強弱項抓落實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景俊海出席

  吉林日報2月26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吉林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精神,審議有關改革事項,總結2019年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吉林省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景俊海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針對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深入推進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強大動力,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抓好落實,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確保疫情可控、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巴音朝魯指出,做好吉林省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著力完善吉林省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進一步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準。要及時修訂我省野生動物保護、動物防疫、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理等相關法規制度,進一步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要堅決貫徹預防為主的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健全公共衛生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要儘快完善重大疫情應急響應機制,進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要抓緊健全應急醫療救助機制,進一步完善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要加快健全應急物資集中管理、統一調撥、災時急用等工作機制和應急預案,進一步完善統一的應急物資保障體系。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全面推進吉林省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實施方案》《關於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實施意見》《吉林省重點國有林區森林資源監管體制改革方案》《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工作總結報告》和《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

  在充分肯定2019年吉林省改革工作後,巴音朝魯強調,要緊緊圍繞“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嚴格落實“協同高效”總要求,切實遵循“重點突破、以點帶面”總路徑,做好今年改革工作。各專項小組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確保按進度高品質完成各項任務。吉林省委改革辦要加強統籌協調,增強各領域改革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任務牽頭部門要承擔起主體責任,明確分工,落實責任,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吉林省委深改委成員、有關省級領導、吉林省政府秘書長,吉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