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你懂我心意 我懂你決定 護士夫妻並肩赴一線疫區

2020-03-01 13:50:53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趙瀅溪

  原題:【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你懂我心意 我懂你決定 護士夫妻並肩赴一線疫區“逆風前行”,不同的戰場,一樣的堅守

  中國吉林網3月1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越明):有一種愛叫心意相通,有一種情叫患難與共,有一種付出叫白衣戰士的堅守。“我鄭重向醫院申請,義無反顧到一線去,科室我最年輕,我理應衝在最前面!”防治科醫生相堯主動向醫院請戰,衝鋒到疫情第一線。而他同為醫護人員的妻子幾天前就告訴他,單位疫情時期,她主動報名到發熱門診工作,過幾天就不能回家了,孩子你照顧吧。而他剛剛才鼓勵妻子:“去吧,面對疫情,穿上這身白衣,我們肩上就肩負著醫生的使命和職責,抗擊疫情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必須衝在前面!我負責照顧孩子!”。可才短短幾天,自己卻馬上也將加入到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第二梯隊,這份出奇的“默契”讓這個家庭裏的兩個人都衝鋒到了第一線。

你懂我心意 我懂你決定 護士夫妻並肩赴一線疫區

  可家怎麼辦?七歲的孩子怎麼辦?做完決定後,相堯才意識到這個問題。夫妻倆又再一次“默契”的決定將孩子送去父母家,由兩位老人照顧。夫妻倆回家後,立刻為孩子收拾好行李,準備第二天早上送去兩位老人那裏。而第二天早上,天剛亮孩子就跑到客廳等著爸爸,為爸爸出征送上自己的一份禮物,是他晚上和媽媽在屋裏偷偷畫的,“我的爸爸是超人”“我和媽媽等你回來”“父愛如山、平安凱旋”,一幅幅畫,讓相堯瞬間變成了淚人。他很自責,很內疚,他和愛人都是醫務工作者,疫情開始都要奔赴一線,會很長時間不能見到兒子,不能陪在孩子身邊。

  而“理解”也是這一家三口的代名詞。七歲的兒子最近學會一個新詞“逆行者”,他很驕傲地跟同學説:“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能跟病毒戰鬥的白衣戰士,你們有我驕傲嗎!”有時兒子還會用他的電話手錶給爸爸發微信報平安:“我很乖!”“你下班了嗎?”“快回來,吃飯啦!”“想你!加油!”而相堯只能抽空回復一句:“爸爸去幹活了,拜拜。”夫妻倆也答應了兒子,只要疫情一結束,馬上回家好好陪兒子,補償一個精彩的假期。

  夫妻倆也會在空閒時間相互發微信問候一下。“你那邊怎麼樣?一定要注意防護!”“你放心,我沒事。”這樣同樣的對話,經常會“默契”地出現在對方的手機裏,沒有豪言壯語,只有含淚掛念。其實相堯醫生進入隔離區後,工作非常繁忙,每天幾個小時睡眠時間,高強度的工作任務,還要穿著五斤以上的厚重防護服裝備,進入疫區診療、會診。因為頻繁的洗手,一個個裂口讓他的手已經不能握拳,只能涂上一層厚厚的護手霜再戴上手套來緩解。就像他説的一樣,這都不是事,只盼望患者趕快好起來,大家就開心了。

你懂我心意 我懂你決定 護士夫妻並肩赴一線疫區

  他們是疫情面前平凡的“夫妻檔”,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在肆虐的病毒面前無所畏懼,勇敢地衝在防控救治一線,不問歸期,只願不負“醫者初心”!

你懂我心意 我懂你決定 護士夫妻並肩赴一線疫區

  戰鬥還在繼續……像相堯醫生這樣,主動請戰,要求親臨一線的醫務人員太多了。“多一個人,就分擔一份壓力”,這是他們最簡單的心聲。他們也是兒子、女兒,為人妻母,為人夫父,他們也有溫馨的小家,但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醫院一旦有需要,他們就會義無反顧,全力以赴,衝鋒到第一線,無懼各種困難與風險。請戰的背後,是每名醫護人員的責任與擔當。

你懂我心意 我懂你決定 護士夫妻並肩赴一線疫區

你懂我心意 我懂你決定 護士夫妻並肩赴一線疫區

你懂我心意 我懂你決定 護士夫妻並肩赴一線疫區

  圖片由醫院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