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白山市安排部署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

2020-03-02 15:33: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姜彥艷):2月28日,吉林省白山市以視頻形式召開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暨2020年度脫貧攻堅工作會議。白山市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安排部署2020年脫貧攻堅任務。

  會議回顧了2019年白山市脫貧攻堅取得的決定性成果。2019年,白山市實現了“兩不愁三保障”解決到位、綜合社會保障落實到位、産業帶貧作用發揮到位;白山市10178戶18076人脫貧,112個貧困村退出貧困序列,農村貧困發生率由2015年年底的7.1%降至2019年年底的0.3%以下。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實把提高脫貧品質放在首位,充分認識扶貧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統籌兼顧、協同推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也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白山市脫貧攻堅工作要按照黨中央和吉林省委決策部署,堅持不懈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實現剩餘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鞏固已脫貧對象的脫貧成果,確保高品質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突出解決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精準推動剩餘人口脫貧,強化産業扶貧和就業扶貧支撐,鞏固和夯實脫貧成果。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全力抓好工作落實;進一步壓實攻堅責任,不折不扣落實各項決策部署,確保政策措施落穩見效;進一步加大重點地區的跟蹤指導,推動強化攻堅舉措,認真配合,履行好被督導職責;進一步凝聚攻堅合力,廣泛動員和鼓勵全社會力量參與,推動省內扶貧協作邁上新臺階;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增強工作能力,紮實做好幫扶工作;進一步強化宣傳引導,傳播正能量、弘揚主旋律,牢牢把握輿論主導權。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全年工作的第一工程,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雙收官”;要把堅持精準施策作為第一要義貫穿始終,加強分析,突出重點,用好政策,補齊短板,查漏補缺,切實抓好疫情防控期間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勇於擔當盡責,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