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就18條“快線”方案公開徵求意見

2020-03-02 15:33: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近日,按照長春市公共汽電車行業體制機制改革總體要求,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將《長春市公交線網規劃》向社會公佈並公開徵求意見。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共收到意見反饋郵件94封,其中有效郵件90封。

  經過分析整理,並結合公交系統運行現狀及運營大數據分析結果,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對《長春市公交線網規劃》進行了修改。2月28日開始,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就《長春市公交線網規劃》中的“快線”方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長春市公交線網規劃》重點考慮城市功能分區、組團以及客流集散點,強調各區與功能節點之間的連通,形成“快、幹、支、微、特色”常規公交線網架構。其中,“快線”主要服務於長距離的組團間出行和跨區出行,停靠大型樞紐站、換乘站和客流集散點,具有線路長、站距大、速度快、直達性強等特點;“幹線”主要服務於區內出行或中、長距離的跨區出行,連接周邊村屯與城市核心區,實現跨區和區內主要客流集散點、大型樞紐之間的貫通;“支線”主要服務於區內出行或中、短距離的跨區出行,輔助覆蓋區域內主要客流集散點和中小型樞紐,增加線網覆蓋率;“微循環線路”主要服務於各分區和組團的邊緣地區或公共汽電車線路稀疏區域的中、短距離出行,填補常規公交覆蓋空白,增加線網覆蓋率,並承擔與“快線”和“幹線”的接駁作用;“特色公交”主要服務於一些特殊時段和出行目的的常規公交出行需求,在運營模式上採用一些較為特殊的方式,如旅遊線路、夜班線路、通勤專線等方式,預計到2025年長春市將達到擁有320條公交線路的規模。

  《長春市公交線網規劃》將採用全新的公共汽電車線路編號規則,即“快線”(Express)以“E+數字”命名,其中南北走向為主的線路一般採用奇數標識,東西走向為主的線路一般採用偶數標識;“幹線”(MainLine)以“M+數字”命名,並按照區域對線路進行歸類命名;“支線”(Branch)和“微循環線路”以“B+數字”命名;“特色公交”按照相應的功能進行命名。

  本次徵求意見主要針對《長春市公交線網規劃》中18條“快線”具體方案,徵求意見時間將持續到3月10日。市民可登錄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官方網站(http://ccsjtysj.changchun.gov.cn/),在“通知公告”欄裏查看並反饋意見建議,反饋意見可發送電子郵件至ccjiaotong@163.com。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