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黨旗高高飄揚 黨徽熠熠生輝——松原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抗疫紀實

2020-03-08 12:52:4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黨旗高高飄揚 黨徽熠熠生輝——松原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抗疫紀實

  吉林日報3月8日訊(記者 張紅玉):疫情就是命令,黨旗就是方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松原市各基層黨組織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共産黨員緊急奔赴防控戰場,一面面黨旗迎風飄揚,一枚枚黨徽胸前閃耀,匯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堡壘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自願報名加入馳援武漢醫療隊,使命在肩,我是黨員,自當奮勇向前。”“其實我們也害怕,但這是戰場,黨員必須衝在前。”“黨員不喊累,‘天使’不嬌氣,不管多難,我們不打勝仗誓不回!”

  松原市第一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到達武漢後,第一時間建立了臨時黨支部,黨支部書記張亞范帶領幾名新晉黨員,全力以赴治病救人,詮釋著共産黨員的使命擔當。

  疫情發生後,松原市中心醫院就全面進入“戰時”狀態。院黨委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組建3支黨員先鋒隊,帶領全院272名黨員在疫情防控一線築起堅固堡壘。

  松原市積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採取多項舉措,強力推動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當先鋒、作表率,全力在疫情防控一線彰顯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松原市馳援武漢醫療隊2批42名成員中,共成立5個臨時黨支部,在戰“疫”最前沿築牢疫情防控組織保障。

  黨員衝在阻擊疫情第一線

  2月4日,長嶺縣前七號鎮黨委副書記姜娜犧牲在疫情防控途中。犧牲前,她一直戰鬥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堅守和付出詮釋著共産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姜娜犧牲後,松原市把開展向姜娜學習活動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結合起來,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勇於擔當,衝鋒在前,奮力築牢人民群眾的生命防線。

  典型是一面旗幟,更是一種力量。在松原市疫情防控戰線上,“我先上”“跟我上”“讓我上”,成為人們最常聽到的話,也是最讓人們心裏溫暖的話。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2月1日上午,松原市公安局舉行了一場特別的火線入黨儀式,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王浩權、姜洪磊兩名同志對著黨旗進行了莊嚴宣誓。

  在疫情防控戰“疫”中,松原市堅持把防控一線作為發現、考驗入黨對象的“檢驗場”,將在一線甘於奉獻、勇於作為、表現突出且有意願入黨的幹部群眾,及時吸納到黨組織中來。截至目前,全市疫情防控一線人員提出入黨申請308人,已發展黨員38人。

  築起基層防控紅色城墻

  “有這些包保幹部幫我們守著,我們一點也不擔心‘疫’外情況發生。”松原市前郭縣檢察院家屬樓是無物業公司管理的單體樓,疫情發生後,整棟樓的防控工作由所在社區負責。社區人員少,防控任務重。就在大家一籌莫展之際,在加強社區防控力度新包保模式下産生的幫扶部門,很快接管了大部分防控任務,讓整棟樓的居民吃下了定心丸。

  為切實強化黨組織核心引領和黨員幹部模範帶動作用,松原市科學合理設置“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黨員突擊隊”“志願護衛隊”“義務監督員”等崗位平臺,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沉到一線,認真幫助社區做好“三看住”工作。他們從轄區的在職機關單位黨員幹部和居民志願者中,選定小區長、樓棟長、單元長累計4300多名,實現疫情防控包保全覆蓋。依託黨建聯盟,將駐街區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全部納入疫情防控體系,平均每天有1100多名市直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幹部堅守在社區防控一線,築起一道道紅色城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