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分析研判當前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下步重點工作 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2020-03-21 13:30:5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分析研判當前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下步重點工作 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吉林日報3月20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1-2月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和下步工作建議,討論《吉林省促進汽車消費若干政策措施》《關於開展“服務企業周”的活動方案》。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積極完善應對舉措,全力做好當前經濟工作,加快重點企業恢復産能,促進重點産業恢復增長,推動在建項目形成實物量,進一步促進社會消費,保障發展要素,強力恢復産業鏈,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響,儘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努力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認為,吉林省前兩個月經濟發展面對的困難不可低估。疫情對全省經濟運行産生較大衝擊,導致工業、消費、投資等主要指標下滑,如果不儘快扭轉局面,將進一步影響社會預期,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造成極大影響。同時,我們必須堅持信心不可動搖,特別是吉林省疫情控制較好,復工復産動手早、行動快,一些産業企業表現堅挺,先行指標比較穩健,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們有基礎、有條件克服疫情影響,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還要看到機遇不可錯失。我們擁有宏觀政策、轉型升級、報復性反彈等機遇,只要搶抓機遇、化危為機,就能夠戰勝各種挑戰,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的臺階。總的看,疫情影響是短期的、可控的,我們發展目標必須實現,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進一步強化“六穩”措施,把穩的工作做得更紮實,把進的舉措落得更有力,堅決防止經濟運行滑出合理區間,防止短期衝擊演變成趨勢性變化,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一季度經濟形勢對全年走勢具有重要支撐性、引領性作用,一定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向社會釋放強烈的發展信號,以超常規舉措苦戰攻堅,儘快扭轉局面,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變壓力為動力、化挑戰為機遇,始終保持良好精神狀態,錘鍊過硬工作作風,堅持倒排工期、分秒必爭,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緊盯難點堵點,真正拿出實招、硬招、管用的招,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推進各項重點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