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文旅“人人有碼、碼上行動”視頻培訓會召開

2020-03-23 19:19: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近日,吉林省文旅單位“人人有碼、碼上行動”培訓工作視頻會議在吉林省政務大廳召開,全面落實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關於在重點公共場所啟動“人人有碼、碼上行動”健康信息碼管理通告》精神。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辰源在會上表示,各地文旅部門和企業要充分認清加強精準防控重要性,要迅速行動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建設“兩手抓”“兩不誤”“雙勝利”,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奠定信心和決心,也為吉林省精準有序紮實推動復工復産、力爭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創造有利條件;要主動配合開展系統應用培訓積極穩妥推進工作落實,不僅要做到守土有責,更要守土盡責,要在當地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主動發揮橋梁紐帶和服務保障作用,積極與本地區相關部門對接,協調製定文旅行業掃碼人員培訓計劃,有序組織系統應用培訓,使其在最短的時間內儘快熟悉操作流程和工作規範;要多措並舉做好廣泛宣傳引導提高公眾知曉率、使用率;要指導各文旅單位利用顯示屏、張貼畫等載體,宣傳“掃碼進入、精準抗疫”政策,在單位入口位置張貼掃碼流程宣傳單,號召自覺掃碼進入,營造精準抗疫的濃厚氛圍,對本轄區文旅單位做好宣講工作,幫助解決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各類文旅企業更要積極主動引導員工自覺持健康信息碼返崗復工,並根據各級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要求,結合實際擴大本轄區健康信息碼運用範圍,推動文旅單位全面安全復工復産。

  “吉祥碼”是由吉林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組織自主研發,通過“全省統一人員流動登記備案智慧管理平臺”推出的吉林省“吉事辦”移動端的個人健康碼,市民只要註冊“吉事辦”微信小程式獲取本人“吉祥碼”,再通過掃碼員現場掃碼測溫登記、系統後臺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防疫數據核驗等方式進行個人健康狀態賦碼,就可實現“一人一檔”精準管理和服務,有效規避文旅活動中區域人員集聚風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