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85歲老奶奶創作剪紙作品 點讚戰“疫”醫護人員

2020-03-26 16:45:01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吉林85歲老奶奶創作剪紙作品 點讚戰“疫”醫護人員

  一把剪刀、一卷紅紙、一支筆,這就是李延華老人創作剪紙作品的全部裝備。李延華老人今年85歲,2001年自學剪紙,這些年,她的剪紙作品已經多達上萬件。疫情發生後,她創作《點讚醫護人員》剪紙作品,為醫護人員加油,“自從疫情發生後,我每天在電視上看到醫護人員的付出,很感動,於是決定創作一幅剪紙作品,為醫護人員們點讚!”李延華老人邊説邊豎起了大拇指。

吉林85歲老奶奶創作剪紙作品 點讚戰“疫”醫護人員

兩天時間剪出作品《點讚醫護人員》

  26日上午,中國吉林網記者來到李延華老人家。還沒進門,85歲的李延華老人就迎了出來,她頭髮已經白了,但非常精神,見到中國吉林網記者非常高興。她拿出自己剛剛創作完成的作品《點讚醫護人員》,給中國吉林網記者講起了她的創作初衷。“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醫護人員去湖北支援,我們吉林省也去了不少醫護人員,白衣天使救死扶傷、忘我付出的偉大精神讓我很感動。”李延華説。於是她決定創作一幅作品,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敬意。

吉林85歲老奶奶創作剪紙作品 點讚戰“疫”醫護人員

吉林85歲老奶奶創作剪紙作品 點讚戰“疫”醫護人員

  李延華老人的作品《點讚醫護人員》就這樣誕生了,這幅作品裏,護士手裏拿著注射器,患者躺在病床上,身上的被子上還有“戰疫”二字。畫面清晰,線條流暢。這幅作品的右下角還剪了一支牡丹花,李延華説,之所以在畫面中特別剪了一支牡丹,是因為牡丹甲天下,就像醫護人員一樣。

  李延華老人的這幅作品,用了大約兩天時間才完成。“這幅作品我先用筆畫出圖樣,然後按照圖樣來剪。”她説。剪好作品後,她用膠水一點點的粘在紙板上,封在相框裏。中國吉林網記者注意到,她在粘作品的時候,每一個動作都輕柔小心,生怕碰破了一點點。“這幾年年紀大了,眼睛也不如從前,得小心一點。”李延華説著,將剛剛完成的作品擺好,“希望醫護人員們能早日戰勝疫情,都早日回家!”

吉林85歲老奶奶創作剪紙作品 點讚戰“疫”醫護人員

自學剪紙,多年創作作品過萬件

  除了這幅《點讚醫護人員》的剪紙作品,在李延華家裏,中國吉林網記者還見到了很多其他的剪紙作品。有各類人物剪紙、花鳥魚蟲剪紙、生肖動物剪紙、喜慶福字剪紙……各色剪紙作品鮮活生動,展現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畫面。“退休前我是一名教師,退休後我就畫素描。有一次看電視,説是咱們的剪紙藝術急需傳承,我看到剪紙畫面那一刻,就喜歡上了剪紙藝術。”李延華説。於是從2001年開始,李延華就開始自學剪紙。

  這麼多年來,她自己學習,慢慢摸索,剪出來的作品栩栩如生,讓人一看就喜歡上。“現在看到的作品只是一部分,這些年剪了有上萬件作品,有的給別人了。”李延華説。

  接下來,李延華還將繼續創作,她的第二件戰“疫”作品已經在構思,她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為祖國加油,為醫護人員加油!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 李易書 攝影 張秋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