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庫90後小夥捐幹細胞救助青島9齡童

2018-03-27 20:28:2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生命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把很多條件聚在一起才有現在的我們……因此,生命才會顯得如此珍貴。”寫下這句話的是25歲的瀋陽小夥子張國坤。

  3月26日上午,躺在解放軍第463醫院採血病床上的他,身邊殷紅的血液順著輸血管緩緩流向造血幹細胞採集機。不久,採集後的造血幹細胞將飛馳到青島,注入一名年僅9歲的白血病男孩體內。造血幹細胞將成為生命的種子,為這個男孩帶去希望。

  1993年出生的張國坤是瀋陽市法庫縣人,這名年輕帥氣的90後從2009年開始就參與到義務獻血的行列中。“到現在捐獻了大概十次了。”2011年,張國坤在一次獻血中了解到捐獻造血幹細胞的情況,他當天就填寫了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書,並採集了血樣登記入中華骨髓庫。七年間,他的血樣一直沉寂無聲。今年1月,張國坤突然接到瀋陽市紅十字會的電話,告知他的造血幹細胞與一名年僅9歲的患者配型成功,他當時就爽快地同意了捐獻。

  可是,捐獻的路並不平坦。“我當時特別高興,自己的造血幹細胞能夠救人。”但醫生表示,他需要經過嚴格的高分辨復核檢測和全面的身體檢查。對此,張國坤需要從現在開始鍛鍊身體,同時還需要控制飲食。為了讓自己的身體狀態更好、更適合捐獻,他開始夜跑。“一個冬天都沒怎麼運動了,接到通知後我開始跑步,一天跑5-8公里,每週跑四五次,再適當控制一下飲食。既然決定捐獻,就要以最好的狀態來面對。”

  3月21日,張國坤入住解放軍第463醫院進行捐獻前準備工作,3月26日開始採集幹細胞。當天,這份生命的禮物將被及時送到移植醫院。通過這次跨省市的生命救援活動,給在困境中期盼著的小患者帶來希望。

  “命運總是這樣,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給予你重任,又在近乎絕望的時候給予你希望。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你會健康成長,你的世界會充滿愛。”張國坤鼓勵這名和他因血液關聯在一起的男孩,一定要樂觀健康的生活。(記者尚志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