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對口合作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8-04-25 15:30:2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4月24日,北京市與瀋陽市對口合作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出席座談會並講話。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座談會。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工,遼寧省委常委、瀋陽市委書記易煉紅分別介紹北京和瀋陽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對口合作工作情況。北京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魏小東,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陰和俊,瀋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姜有為出席會議。國家發改委東北振興司司長周建平應邀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蔡奇指出,加快新一輪東北振興,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遼寧是新中國工業的重要搖籃和工業化的重要發源地,瀋陽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加強京沈對口合作、促進東北振興發展,是北京市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也是我們的發展機遇。

  蔡奇指出,北京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開展京沈對口合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實抓緊抓好。一是健全對口合作工作機制。兩地要加強高層會商,增進互動交流,共同研究推動重點工作。加強信息互通、資源共享,條塊結合推進務實合作。工作中,既要加強政府引導帶動,也要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二是全面推進各項合作任務。落實京沈對口合作實施方案,共建重大項目推進庫,完善意向、落地、投産全過程服務管理,努力打造一批合作樣板,爭創城市間合作示範。重點加強人才交流、科技創新等合作,支持瀋陽高新區與中關村示範區對接。加強裝備製造、商貿流通、農産品等方面的産需對接,加強教育、醫療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進旅遊、文化等資源共享。三是互學互鑒,共同深化改革創新,在承擔國家改革試點任務、優化營商環境、國資國企改革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唐一軍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北京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遼寧特別是瀋陽振興發展給予的重視和支持。他説,我們這次來主要是進一步落實京沈對口合作,加強溝通對接,更好地推動兩市互利共贏協同發展,這是一次學習取經之旅、深化合作之旅、走親訪友之旅。唐一軍指出,組織東北地區與東部部分省市建立對口合作機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實施東北振興戰略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體現了黨中央對東北新一輪振興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對口合作一年來,雙方推進了一批重大合作項目,開展了一批幹部挂職交流,辦成了一些大事實事,取得了階段性的進展和成效。

  唐一軍指出,我們將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落實黨中央關於對口合作的決策部署,認真學習北京推進新時代改革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著力推進雙方在各個領域、各個方面、各個層次深入合作,攜手打造對口合作的示範城市,為遼寧振興發展增添新的動力。希望雙方在深化合作機制、細化合作任務、強化合作平臺、優化合作機制、實化合作成果等方面加強對接合作,實現互補發展、協同發展、共贏發展。

  易煉紅指出,組織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部分省市建立對口合作機制,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工業基地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京沈對口合作工作啟動以來,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對老工業基地的真摯感情,統籌謀劃,精心組織,積極推動。瀋陽市主動對標學習北京先進經驗,全面對接北京優勢資源,兩市在市場開拓、平臺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政策互鑒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下一步,瀋陽市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和遼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強化重點産業合作、共同推動科技創新、積極對接市場資源、促進各類人才交流、加強公共服務合作、精心組織對接活動上下功夫,推動京沈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使之成為深化區域合作的典範。

  北京市和遼寧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瀋陽市領導李松林、連茂君、吳文學,有關地區及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當天,瀋陽市與會人員還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京東集團、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電子城投資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考察。(記者 張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