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縣國稅局四舉措加強欠稅企業管理

2018-05-25 14:51:2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為進一步強化組織收入,規範徵管秩序,提高徵管質效,全力壓陳欠絕新欠,朝陽市朝陽縣國稅局通過四項舉措加強欠稅管理,保證稅收及時、足額入庫。

  一是提高認識,健全制度,增強欠稅管理意識。該局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欠稅管理工作,成立清欠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落實清欠工作,制定清欠方案,各部門規範執法,迎難而上,全力保證清欠工作順利進行。

  二是明確責任,部門聯動,提高稅收徵管質效。對欠稅管理工作,相關部門及時掌握稅源狀況,做好與欠稅企業的催繳溝通工作。相關職能科室強化稅收分析和預測、風險評估以及稽查檢查等職能,將欠稅管理工作納入全面監控之中,提高稅收徵管質效。

  三是依法控管,理清脈絡,積極壓縮陳欠。對已經形成欠稅的企業,要深入了解其生産經營、資金往來以及債權債務等情況,加強溝通協調,督促企業按期足額補繳稅款。對不能按時清欠的企業,建立欠稅管理檔案,通過檔案所反映欠稅人的資金變動、欠稅清繳等情況,實現動態監控。

  四是信息管稅,加大管控力度,堅決杜絕新欠。及時對企業進行橫縱雙向分析,對可能發生欠稅的企業,加強監控,必要時進行實地評估。對逾期未納稅的企業,要限期催報催繳,超過規定期限仍未繳納稅款的,要依法採取控票、收票等手段,堅決杜絕新欠情況發生。(記者 盧明思 孫國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