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破解“辦事難”從停車小事入手

2018-05-26 19:42:4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5月18日上午,在瀋陽市皇姑區淮河南街的一個免費停車場,市民王公僕剛把車停好就給皇姑區政務服務中心點了個讚:“沒想到,來審批大廳辦事停車這麼方便!”

  王公僕是瀋陽一家教育機構的專職司機,對在城區內停車難感受很深。這次到皇姑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他也做好了無處停車的準備。出乎意料的是,同事在審批大廳門前下車後,他按照路邊的提示標誌一路向前,只開了200米就進了這個免費停車場。

  皇姑區政務服務中心在一座居民樓下部,大門臨街,下了臺階基本就是馬路,根本沒有施劃停車位的地方。對前來辦事市民遇到的“停車難”問題,皇姑區政務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可謂感同身受。

  為解決這一問題,皇姑區在淮河南街公鐵橋上建了一個能停五六十輛車的小型停車場,並在路邊設立提示標誌。皇姑區政務服務中心的負責同志還與交警部門溝通,盡最大可能在周邊施劃免費停車位。與此同時,政務服務中心還向全體工作人員發出綠色出行倡議,儘量不開車上班,把車位留給前來辦事的市民。

  讓市民感到方便的初衷,以及為此付出的努力,讓市民感受到了尊重。王公僕説:“現在,到哪都沒地方停車,這裡還能免費停,政府機關真替老百姓著想啊!”

  無獨有偶,瀋陽市鐵西區政務服務中心不僅給前來辦事的市民提供免費停車場地,還安排7名保安人員在入口和出口進行疏導。為避免工作人員與市民爭車位,鐵西區政務服務中心還在相鄰的金谷租用了車位,要求工作人員把私家車統一停在那裏。在剛剛搬進新址的大東區政務服務中心,大廳前300多個車位整齊規範,市民隨到隨停。

  在停車服務方面,做得最規範的還是瀋陽市政務服務中心。這裡的停車場全部對外開放,但是前來辦事的市民需要在入場30分鐘內完成自助叫號和綁定車牌,並在辦事結束後30分鐘內離場才可享受免費停車服務。這樣的管理,不僅方便了前來辦事的市民,還最大限度地避免公共資源被濫用。(記者 李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