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三屆三次中常會在大連召開

2018-06-14 14:01:2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于6月12日至13日在遼寧省大連市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主持開幕會並作閉幕會講話。中共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中共遼寧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范繼英出席開幕會並致辭,大連市副市長、民革遼寧省委會主委溫雪瓊致辭。中共中央統戰部、中共遼寧省委、中共大連市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開幕會。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繼承民革優良傳統、加強民革自身建設。

  萬鄂湘在會上作了題為《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建設高水準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講話,明確了今後一個時期民革自身建設的目標和任務,提出了加強自身建設的要求和措施。

  萬鄂湘説,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部分界別聯組會時指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作為我國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的偉大政治創造,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出來的新型政黨制度。這一重要論斷深刻闡明瞭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性質地位和特點優勢,對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民革全黨要從時代和歷史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自身建設的重要意義,大力推進自身建設,努力把民革建設成為思想政治堅定、組織基礎紮實、領導班子有力、制度建設完備的高水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為全面履行參政黨各項職能打下堅實基礎。

  萬鄂湘指出,思想建設是參政黨自身建設的核心和靈魂,要始終堅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要地位,不斷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加強學習研究,提高思想政治理論水準;強化宣傳引導,增進廣大黨員思想共識;創新活動載體,增強思想政治工作實效。

  萬鄂湘説,組織建設是參政黨自身建設和履職能力建設的基礎性工程,是提高整體素質、建設新時代高水準參政黨的根本保證,要全面加強組織建設,努力夯築紮實的組織基礎。要高度重視組織發展工作,夯實組織建設基礎;大力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升幹部隊伍層次;切實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提高基層組織活力;常抓機關建設不鬆懈,提高機關工作水準。

  萬鄂湘指出,領導班子建設是民革自身建設的重要環節,要切實強化領導班子建設,努力打造堅強有力的領導集體。要保持清醒頭腦,旗幟鮮明講政治;發揚優良作風,堅定不移講團結;聚焦工作重心,大刀闊斧幹實事;做好主委工作,當好班子領頭雁。

  萬鄂湘説,制度建設是自身建設和履職盡責的重要保障,要不斷加強制度建設,努力建立科學完備的制度體系。要堅持以《民革章程》為根本,促進制度建設系統化;加強工作機制建設,促進制度科學化、規範化、程式化;注重貫徹落實,強化制度執行力。

  譚作鈞在致辭時説,民革十三屆三次中常會選擇在大連召開,是對大連的信任,也是大連的榮幸。他代表中共大連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大會勝利召開表示祝賀,對民革中央長期以來給予大連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簡要介紹我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譚作鈞説,大連歷來就有濃厚的多黨合作氛圍。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共大連市委不斷完善多黨合作機制和政黨協商制度,與黨外同志肝膽相照、同心奮進,多黨合作事業呈現出團結和諧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民革大連市委會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職能,為大連振興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今後,中共大連市委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多黨合作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支持和協助包括民革在內的各民主黨派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履行工作職責,不斷提升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水準。民革組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繫廣泛,衷心希望民革中央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宣傳推介大連,為大連振興發展多提寶貴意見。

  范繼英在致辭時代表中共遼寧省委向民革中央和各省(區、市)民革組織的領導、同志們表示歡迎,並介紹了遼寧省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所取得的新成績,感謝民革中央對遼寧振興發展給予的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范繼英説,中共遼寧省委高度重視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把支持各民主黨派加強自身建設、履行參政黨職能作為一項重要政治責任。民革十三屆三次中常會在大連召開,為民革遼寧省委會提供了難得的學習機會。我們相信,在民革中央和中共遼寧省委的領導下,遼寧民革各項事業一定會實現新發展。我們將更加紮實有效地做好全省統一戰線工作,支持各民主黨派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目標要求加強自身建設,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推進多黨合作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建設,為各民主黨派履職盡責創造條件、提供保障,不斷開創我省多黨合作事業的新局面。

  會上,北京、吉林、江蘇、浙江、雲南、陜西等6個民革省級組織就本省自身建設工作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還報告了民革中央自十三屆二次中常會以來主要工作情況和2018年第三季度初步工作安排及其他事項。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東、高小玫、張伯軍、王紅、馮鞏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會議。不是民革中央常委的省級組織主委,民革中央機關局級幹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劉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