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區中小學生渾河岸邊演繹“交響詩畫”

2018-07-04 13:26:28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清涼夏夜,燈火闌珊。此時慢下腳步,一邊欣賞渾河兩岸風光,一邊聽上幾曲雄渾激昂的交響樂,真的是一種特別的享受。7月3日19時,第四屆渾河岸交響音樂節——和平區中小學交響樂團專場如約在雲飏閣上演。

  交響樂是生活和情感在音樂世界裏至多層次的呈現。當一張張稚嫩、青春的面孔,將一曲曲“交響詩畫”呈現於人們的視聽世界時,不但未有任何違和感,竟也極致地表達了曲目中的情感與氣氛。整場演奏,贏來觀眾陣陣喝彩,很多觀眾秒變這些音樂“小當家”們的“粉絲”。

  “小當家”們演奏贏來陣陣喝彩

  當天,參與演奏的學生分別來自南京一校“小精靈”管樂團、和平一校星海管弦樂團、南昌中學鳳凰管樂團、南京九校銀帆管樂團、望湖路小學雅韻管樂團、振興二校鯤鵬管樂團、瀋陽市一二六中學青少年管弦樂團。  

  《歡樂滿人間》《肖邦塔科維奇第二圓舞曲》《皇家大道》《加勒比海盜》……當日,一曲曲交響樂響徹雲空,置身於渾河岸邊,因音樂而觸發的情感也跟著綿延迸發。演奏中,樂曲旋律或氣勢磅薄,或凝重深沉,或熾烈火爆,或歡快躍動。

  據了解,和平區中小學校學生樂團建設,從“零起點”招募隊員、組建樂團,經過近兩年的努力,現已初具規模。目前,和平區已建立民樂團4支,管樂團4支,管弦樂團4支,參與學生達到千余人。

  一家五口來感受“史詩般”交響樂

  “我們一家五口組團來的,走了40多分鐘。”現場,70歲的董大娘激動地説。她還是頭一次現場感受交響樂的魅力,雖然都是孩子們的表演,但絲毫不影響交響樂那種“史詩般”的藝術表達。她用四個字概括説“不虛此行”。

  “我孩子馬上也要上學了,如果有機會,也讓她參加樂團。”張女士當天帶著孩子觀看了演出,秒變交響樂團的“粉絲”。她表示,一直覺得交響樂高不可攀,卻忽略了它給大眾帶來的震撼。唯有走近,才能了解並喜愛它。(記者 劉宏偉 攝影 王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