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渾河岸交響音樂節閉幕式演出舉行

2018-07-05 16:26:5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7月4日19時,瀋陽交響樂團視聽專場音樂會在雲飏閣舉行,這也是第四屆渾河岸交響音樂節的閉幕式演出。

  為了給第四屆渾河岸交響音樂節畫上完美句號,瀋陽交響樂團將本次音樂會現場進行了提升,舞臺兩側的大螢幕播放著與音樂會有關的視頻,觀眾一方面可以聽交響樂,一方面還可以通過視頻了解音樂要表達的意境。

  瀋陽交響樂團當天用《盛京春潮》開場,隨後演出了《山丹丹開花紅艷艷》《蝙蝠序曲》、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臺》。高潮則是好萊塢電影音樂的演出,大螢幕上播放著電影畫面,《珍珠港》《燃情歲月》《加勒比海盜》,觀眾仿若身臨其境。最後,音樂會在德沃夏克的《第八交響曲》中結束。

  現場市民更是對每個節目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瀋陽交響樂團,一支具有相當規模和較高藝術水準的民營交響樂團,樂團由80余名具有較高演奏水準的藝術家和演奏員組成,其中,有博士、碩士研究生學歷的23人,留學歸國人員19人,國家一級演奏員7人。樂團聲部首席全部由國內知名演奏家及歐美留學歸國學者組成。

  瀋陽交響樂團的成立,填補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瀋陽沒有職業交響樂團的空白。成立五年來,樂團已演出數百場,並同鄭小瑛、殷承宗、李心草、魏松、殷秀梅、蔣大為等眾多知名藝術家合作,排演了大量中外交響樂及歌劇作品。通過音樂季演出及巡演、展演、音樂普及等,給觀眾帶來了高雅的藝術享受和美好的精神盛宴,成為瀋陽市文化事業走向全國、走向世界的一張璀璨名片。(記者 楊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